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歷史新高,iPhone 5c、5s首週末銷售合計突破900萬支

儘管 9/13 開放iPhone 5c 預購後,蘋果並未像去年公布預購數字,導致外界不乏對蘋果的二支新手機銷售不樂觀者,9/20 正式開放銷售後,蘋果終於公布了iPhone 5c、5s的首週末銷售成績──合計 900 萬支,而 9/18 開放下載的iOS 7,官方也表示,目前也已有 2 億部裝置,用的是蘋果最新版的行動作業系統。

相較去年 iPhone 5 同時間的 500 萬支紀錄,這的確是蘋果「新iPhone」的最佳銷售數字,不過,鑒於iPhone 5c不論在規格跟價位上,其實相當於蘋果的「去年機皇」,而蘋果並未公布二者各別的數字,因此今年的比較,顯然無法如過去般直觀。

除此之外,今年首波的銷售地區,也較過去新增二處,其中一處還是去年首週末開賣,就取得 200萬支佳績的中國,加上美國四大電信商最後一家 T-Mobile、日本最大電信商 NTT DoCoMo等的加入,儘管今年的 iPhone 缺乏驚喜,首週末的銷售成績,也許蘋果早已心裡有數。

在 9/11 號的發表會後,蘋果的股價一路由 500 美元左右,最低一度跌破 450 美元,但在公布最新的銷售數字後,現在又回到了二週前的相同水準。

來源:Appl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晶片升級 iMac桌機跑更快

字級:

23:15:37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繼上週iPhone新機開賣後,蘋果公司(Apple Inc.)馬不停蹄以更快的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晶片和加強支援快閃記憶體儲存來翻新iMac桌上型電腦陣容。

蘋果在新聞稿中表示,這些新iMac將採用英特爾第4代四核心處理器,並配備更快的繪圖處理器。這批今天開賣的電腦,也將支援加快版的Wi-Fi連接標準和PCIe(快捷外設互聯標準)快閃儲存。

蘋果這波新品攻勢,有助於緩和投資人對這家公司成長趨緩產生的疑慮。蘋果昨天公布新款iPhone開賣週末熱銷900萬支,改寫紀錄,股價聞訊大漲5%,收在490.64美元。

iMac曾是蘋果最暢銷產品,如今鋒芒已被iPhone和iPad蓋過,但其全功能規格仍舊是蘋果設計的高調象徵。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希勒(Philip Schiller)在今天的新聞稿中表示:「iMac依舊是證明桌上型電腦可以多麼美觀、快速和有趣的典範。」

蘋果公布,這批新機售價介於1299美元和1999美元之間,依螢幕尺寸、處理器速度和其他功能而有所不同。螢幕尺寸有21.5吋和27吋可選。

台北時間晚間10時54分,蘋果紐約股價上漲0.4%,報492.69美元。昨天大漲前,蘋果股價今年計挫12%。(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924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訪談/Spotify登台 透過台灣拓展華語市場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宣布正式進入台灣市場,Spotify在今日活動由亞洲地區總監Sunita Kaur說明現階段發展規模,以及未來在台發展細節。

Spotify目標:抑止盜版音樂 提昇音樂創作獲益

根據Spotify亞洲地區總監Sunita Kaur透露,Spotify最初創立宗旨便是希望抑止盜版音樂內容使用現象,最早在瑞典推出服務時,除了吸引33%使用率外,在盜版音樂內容抑止也達成25%比例。此次進入台灣市場,也希望藉由本身服務降低盜版音樂使用現象。

目前Spotify付費使用者數量已經超過600萬,同時活躍使用者數量也超過2400萬人,透過Spotify服務所建立清單數量也超過10億組以上,而Spotify透過營收支付給音樂著作權持有者金額也已經超過美金10億元,並且在全球超過32個國家地區提供在地化服務內容。

台灣為拓展亞洲市場戰略位置

根據Sunita Kaur表示,Spotify在今年4月間進入香港市場,並且在今年9月間進入台灣市場,主要基於台灣為華語音樂市場發展重點,未來以將以此拓展更廣泛的亞洲市場。而配合在地化市場策略,除針對華語市場提供大量豐富在地化音樂內容,也將配合本身搜尋、電台等功能進行在地最佳化,讓台灣地區等華語使用者可直覺聆聽符合個人喜好的音樂內容。

除配合本身搜尋、個人喜好設定於登入頁面提供不同的推薦音樂內容,Spotify也透露將持續與台灣音樂內容提供者洽談授權,同時也確定將與台灣電信業者或硬體廠商談論合作推廣模式,並且透過Spotify自有行銷平台擴展市場規模,進一步將華語音樂內容行銷至全球各地市場。

Sunita Kaur表示,Spotify未來發展目標期望讓所有的人享受合法授權的串流音樂服務,同時也認為串流音樂將會成為市場主流。目前Spotify在歐洲地區市場推出後,除了增加33%使用成長外,也具體降低25%盜版音樂使用率,因此也期望進軍亞洲及台灣市場同樣能達成相同效果。

同時提供免費、付費服務 增加使用者選擇

而在獲利模式部分,Spotify目前主要透過橫幅廣告、每小時最多3分鐘的音樂內嵌入聲音廣告,以及Premium收費服務營利,並且提供70%營收給予音樂版權持有者,剩餘30%作為本身營收。整體而言,Spotify在透過廣告營收的免費服務及付費服務均呈現穩健成長,並且提供使用者有更多元選擇,未來也不排除視市場規模進行調整。

在去年整體營收成長部分,Premium收費服務獲利約成長20% (現場並未透露廣告營收比例)。針對台灣未來市場營收看法,Sunita Kaur則表示仍須後續觀察。

不過,未來是否加入其他營利模式,Sunita Kaur表示目前除了與電信業者或硬體廠商合作外,Spotify主要仍維持全串流使用模式,暫時不會提供單曲或完整專輯付費下載。

149元定價為台灣市場甜蜜點

針對在台發展策略部分,Sunita Kaur表示制定新台幣149元的想法符合市場研究甜蜜點。至於與台灣在地如KKBOX等服務競爭優勢部分,Sunita Kaur也表示Spotify擁有大規模音樂內容資料庫,同時針對各地區服務也至少確保擁有高達2400萬首音樂內容才會正式進駐,並且持續與在地內容合作、關注在地使用者需求等,相信將能有相當程度競爭優勢。但在此次訪談中,並未透露目前合作洽談華語歌曲內容數量與主要使用族群,僅說明將持續擴大合作。

而在進入台灣市場後,下一步是否將朝向韓國或日本市場發展,目前Spotify方面僅透露將視內容洽談合作為主,暫時並未有具體說明。另外,針對是否在台設置分公司辦公室,Sunita Kaur說明目前僅先透過與在地夥伴合作方式進駐,近期內將會公布在台合作夥伴名單。

※相關連結》

‧來自瑞典的串流音樂服務 Spotify在台開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