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金士頓 HyperX DDR3-1600 6GB(2GBx3)三通道XMP桌上型記憶體 網友推薦

 

華碩 DRW-24D1ST 24X DVD 燒錄機(10入組) 問題比較

 

Corsair 最新黑化電腦機殼 (CC800DW) 購買須知

 

華擎 B75M-DGS 主機板 推薦比較

 

蘋果3大優勢 掀智慧型電視革命

蘋果電視將顛覆智慧型電視市場?
蘋果電視將顛覆智慧型電視市場?

蘋果(AAPL-US)一次又一次的表示,智慧型電視是蘋果相當有興趣的一個產業。到底蘋果是否能在手機、平板之外,另外開疆闢土?《時代雜誌》報導,蘋果挾帶3項不可或缺的優勢,將會為電視市場掀起一場大風暴。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難解的問題,也在科技界上演:到底是先有硬體,還是先有軟體?要回答這個問題,可能取決於你是硬體工程師還是軟體工程師。但,就一般來說,都是先有硬體,才有軟體,之後才會有軟體開發套件(SDK),使軟體開發者用來開發相對的應用程式。

這樣的開發模式,可說是所有智慧型科技產品的準則。蘋果也不例外,先有iPhone、iPad,才開發出iOS作業系統,幫手機加入「智慧」,最後才開發一套SDK,讓工程師可以編寫應用程式。雖然谷歌(GOOG-US)反其道而行,先開發Android系統,才開發硬體設備,但是基本上實際的操作方法也相差不遠。

以電視市場來說,直到現在,大多數的都還是傳統的「傻瓜」電視。 一台電視不過就只是一個加了塊螢幕的小黑盒子。但精確的說,電視仍然是一個硬體平台,而對這個平台來說,電視節目就是應用程式。但大多數的電視沒有作業系統,更沒有專屬的SDK,更遑論應用程式了。

《時代雜誌》報導,美國科技大老蘋果公司,已經看準這塊智慧型電視商機,並預估在不久的將來,「傻瓜電視」的時代就會過去。蘋果指出,智慧型電視要搭配智慧型作業系統才能相輔相成,也已經透過搭載iOS系統的蘋果電視進行測試。只是目前還少了一些其他要素,如應用編程介面(API)、軟體開發的框架等。有了這些,工程師才能針對蘋果電視開發應用程式。

《時代雜誌》報導,雖然索尼、谷歌都嘗試為自己的智慧型電視開發作業系統,但報導指出,最終蘋果仍會是開路先鋒。蘋果將可能開發出一款內容豐富的作業系統,並且提供一套完善的開發工具,讓工程師可以開發出許多創新的應用程式。這將把智慧電視的功能,提升到另一個更高的境界。

其實,早在5年前,蘋果就著手透過iOS系統,規劃智慧型電視。透過結合功能強大的作業系統以及蘋果電視的機上盒,將可以把電視「變聰明」,並發揮其最大效能。(接下頁)

自PC問世以來,「先有硬體,再軟體,最後是SDK」的開發模式便逐漸成為主流。當這3者配合的完美無間時,原本無生氣的硬體,變開始活了起來。雖然硬體很重要,但作業系統和SDK才是賦予生命力的主要來源。對蘋果公司來說,令人期待的下一步,就是開發出一套智慧型電視的作業系統,和一套專屬的SDK。如此一來,便可釋放開發者的無限創意及想像力,設計出超乎我們想像的應用程式。

有趣的是,由此一角度來看,蘋果是否能生產出專門的電視機,或許已經不那麼重要。蘋果電視不過就只是一個小黑盒子加上一塊螢幕罷了,就像iPhone和iPad也都只是裝著iOS系統和應用程式的機器一樣。但最不一樣的是,智慧電視的使用者介面和互動模式,將會和iPhone、iPad大相逕庭。

比照英特爾(INTC-US)的智慧型電視模式,就會發現其不同之處。英特爾直接和電視公司合作,讓電視節目可以直接放送到搭載英特爾晶片的平板、手機上。蘋果則是直接給製作商專屬的開發工具,讓電視商針對其電視節目,開發出互動的應用程式。如此一來,觀看電視節目時的樂趣便會增添不少。舉例來說,蘋果若授權給ESPN開發相關應用程式,那未來觀賞ESPN的體育賽事時,就可以在電視螢幕上直接顯示賽程統計數據。

搭載應用程式的智慧型電視 樂趣將更多
搭載應用程式的智慧型電視 樂趣將更多

又或是,全家人一起觀看智力競賽節目時,可以透過 iPad一起參與遊戲,並且同時比對正確答案;觀看懸疑犯罪片的時候,也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和全家人邊觀賞邊討論兇手是誰。只要稍加想像,幾乎所有的電視節目都可以和應用程式緊密連結,讓觀看電視更多互動、更加趣味。

這並不表示,蘋果會完全棄絕英特爾的模式,但是若蘋果已經確定不和電視台直接合作,我們也可以打賭,蘋果專屬的智慧型電視平台,將吸引更多電子商務的廣告。

 《時代雜誌》報導,或許以上的論述都只是猜測,但若回顧整個科技業的歷史便會發現,當強大的硬體、作業系統和一套開發應用程式的工具被建立、並且完美結合後,將為現在的市場帶來一陣大風暴。從PC、平板、智慧型手機的歷史進程來看,下一個顛覆市場的裝置,非智慧型電視莫屬。蘋果若能將以上3大元素整合,一場電視風暴,就已經在不遠處了。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曜越 Flexi A30 CPU 散熱風扇 P/N : CLP0589 評鑑評比

 

Seagate Enterprise Capacity 3.5吋 2TB SATA3 硬碟 達人推薦

 

G.SKILL 8GB (4GBx2) DDR2 800 筆記型記憶體 網友評價

 

G.SKILL 8GB (8GBx1) DDR3 1333 Mac 筆記型記憶體 問題比較

 

AMD A6-5400K (FM2) 雙核心處理器 規格比較

 

富鈞 XIGMATEK XLF 17cm LED散熱風扇 系列比較

 

PNY DDR2 800 2GB 桌上型記憶體 價格比較

 

威剛 DDRIII 1600 4G 桌上型記憶體 推薦2013

 

Mach Xtreme 裝甲系列 DDR3 1600 4GB 超頻記憶體 (2GBx2) 哪裡買便宜?

 

JetArt 捷藝 CK4900 奈米複合 超導散熱膏 開箱推薦

 

ADATA 威剛 SP900 256GB 2.5吋 SATA3 固態硬碟 推薦比較

 

Arctic-Cooling Alpine 11 Pro Rev 2 CPU散熱器 功能比較

 

墨媒大幅報導台墨科技交流

字級:

10:46:12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墨西哥「英文新聞報」14日刊登專訪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介紹由台、墨、美共同合作,在墨國「聖白多祿天文台」設立天文望遠鏡的「海王星外自動掩星普查第2期計畫」,深具意義。

報導以「台灣協助墨國設立天文台」為題,引述李新穎談話表示,李新穎於5月2日和多位國際貴賓共同主持這項計畫動土大典,成功見證此一斥資逾1000萬美元,預計合作期程15年的台、墨、美史上首次在天文研究合作重大盛會。

李新穎說,這顯示台灣天文學界積極參與且重視國際合作的成果,不僅有助台墨雙邊實質合作關係推展,未來研究成果更將俾益全球人類對天文研究的深化及強化。

李新穎指出,今年欣逢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成立20週年,台灣目前是墨西哥第4大亞太投資國,與第9大貿易夥伴,迄今已提供超過190個獎學金名額予墨國青年學子赴台就學,且捐贈6座數位學習中心遍及墨國各地,雙邊合作交流密切。

「英文新聞報」(The News)創立於1950年,迄今已有62年歷史,發行量約2萬5000份,讀者以墨國高層及涉外事務政府官員、各國駐外使節、跨國企業駐墨高階經理人等涉外決策人士為主,是墨國及首都地區最重要的英文報紙。1020620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導熱矽膠墊/散熱墊-50x50x4mm(四片裝) 系列比較

 

WD VelociRaptor 500GB 企業級一萬轉 SATA3 3.5吋 硬碟機 達人推薦

 

CM Silent Pro M2 850W 80plus 銀牌模組電源 開箱發表

 

Vinpower Digital 超值經濟型1對5 DVD 超燒拷貝機 對拷機-索尼 問題比較

 

G.SKILL 8G DDR3 1866 CL9 特版記憶體 網友推薦

 

WD AV-GP 系列 3.5吋 3TB SATA2 監控硬碟機 系列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