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iOS版Google Maps推出3.0版,可使用比例尺測量距離

受到相當多人愛用的Google Maps,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頭使用,不但能夠快速查詢城鎮裡的絕佳景點,也能更方便的取得前往該處的交通資訊。對於熱愛旅行或時常需要出差的朋友來說,行動版的Google Maps無疑是生活好幫手。

目前,Google Maps提供超過220個國家、地區的地圖,可說是既詳盡又精確。還提供GPS語音導航功能,不論開車、騎單車或步行均可使用。同時,內建超過 2800個城市的大眾運輸路線和地圖,方便使用者掌握路況與交通事故的資訊。

iOS版Google Maps,最近推出了3.0版的版本,本次的更新內容包括:行車路線導航現在會顯示距離、抵達時間,並快速提供替代路線。可將離線地圖儲存到自訂清單中,以便在旅行途中或網速較慢時使用。而大眾運輸的搜尋結果,現在會顯示路線全程的步行所需時間,以及下個班次的公車或火車。

另外,登入之後即可從最近儲存或搜尋過的地點查看「待評論的地點」清單。比較路線選項時,還可直接從Google地圖開啟Uber的叫車App(需事先安裝)喔!

最令人稱道的是這回改版之後,以後只要按住地圖上的任何位置,即可釘選、儲存及分享該位置。還可使用Google語音搜尋找出所需資訊,不必手動輸入搜尋字詞。此外,還可以使用比例尺來測量地圖上的距離,真的非常便利!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惠普躍雲端 將投資10億美元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5/07 21:35 最新更新:2014/05/07 21:35

(中央社台北7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惠普公司宣布未來兩年投資逾10億美元,開發雲端運算軟體與工具。惠普認為,即使侵蝕招牌的軟硬體業務,這仍是抵擋競爭的必要之舉。

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上個會計年度研發預算降低8%至31億美元,這筆投資將占去一大部分。惠普也將延攬更多開發人員和顧問,來設計、打造並經營雲端系統。惠普指出,未來18個月將把旗下雲端軟體供應規模,從兩座資料中心擴大到20座。

不過這項承諾跟谷歌公司(Google Inc.)、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和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等較大競爭對手的雲端投資相比仍遜色不少。這些大廠每季花10億至20億美元建資料中心並取得必要地產,這還不算每年數十億美元的研發經費。

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在惠普歷經動盪後極力扭轉乾坤,過去兩年多已使公司穩下來,但尚未恢復營收成長和創新美譽。

惠特曼寄望她的努力,將帶來偏好租用運算技術與軟體,而非購買與維護自有系統的新類型企業客戶。近幾個月,微軟、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和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 Inc.)全都大肆宣傳更積極進軍雲端。

惠普作法的獨特之處,在於冒險押寶在名為OpenStack的免費開放原始碼技術上。這種電腦機房作業系統雖愈來愈風行,但還不成熟,需要進一步開發。提供這種免費軟體,恐損害客戶付費協助資料中心運作的惠普自有雲端軟體業績。

惠普是否有人力實現願景也有待觀察。替代能源供應商卡萬塔控股公司(Covanta Holding Corp.)資訊長基普曼(Stuart Kippelman)指出,他對惠普伺服器的服務很滿意,但對惠普雲端服務的支援和效能卻會有疑慮。惠普雲端服務部分由掙扎中的服務事業群提供,上個會計年度,這個部門營收下滑8%至235億美元。

基普曼表示:「惠普能經營全球最棒的資料中心,但我有需要時他們若要花兩小時才接聽電話,那技術就根本沒意義了。」(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507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Yammer帶動企業社群 Office Graph將登台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微軟在2012年完成併購的企業社群平台Yammer,目前成為微軟提供企業內部溝通且具雲端整合特性的協作管道,藉由抿除傳統企業溝通因時空距離等無法隨時互動討論情況,進而帶動企業團隊協作效率。同時,微軟也透露代號「Oslo」的Office Graph也將進入台灣。

在2012年由微軟併購前即有500萬名用戶的Yammer,在結合SharePoint、Office 365、Microsoft Dynamics、Lync、OneDrive及Skype等服務套件,並且在付費版本中提供整合企業客製功能,以及高度保密安全性,也吸引更多企業用戶加入使用。目前包含DHL、Shell、Capgemini、Nationwide、7-11等20萬家企業廠商,均在企業內部整合Yammer作為溝通平台。

配合Yammer企業社群應用,主要讓企業團隊能隨時隨地透過網路於線上溝通,並且配合微軟Office等服務協同作業,進而縮短且減少傳統內部溝通合作可能因時空、工具等因素造成溝通落差、效率緩慢等情況,讓工作團隊可從初期溝通到工作分配、建置一氣呵成帶動整體效率,同時也配合加密機制確保討論內容遭他人窺見。

目前Yammer分別對應Windows PC、Mac OS X、Android與iOS等常見平台使用,在諸多企業禁用Facebook、Google+等公開社群服務避免資訊外洩情況下,導入Yammer平台將能協助企業內部團隊透過線上溝通協作,同時除提供免費版使用外,也可針對企業需求提供更具彈性的付費客製化服務。

同時,此次在台說明活動中,台灣微軟也展示代號「Oslo」的Office Graph平台服務,主要藉由卡片圖表方式顯示辦公室內工作團隊、群組成員近期動態,包含參與會議、分享檔案、行事曆等資料,並且允許成員進行線上協同工作。

微軟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間推出Office Graph平台服務,並且在2015年間陸續擴充Office Graph應用內容,台灣地區未來也將於Office 365內整合此項平台。

代號「Oslo」的Office Graph平台服務

※相關連結》

‧微軟正式完成併購Yammer 未來將歸入Office部門
‧微軟推Office Graph 掌握辦公環境互動關連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