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G.SKILL4GB(4GBx1)DDR31600C111.35V筆記型記憶體 問題比較

訊連「大三角+U」策略,上雲端搶當多媒體創作平台霸主

全球多媒體播放軟體龍頭訊連科技,搶搭雲端和行動裝置商機,宣布發表招牌影音編輯軟體威力導演行動版,強調使用平板電腦就可剪輯影片。總經理張華禎指出,訊連的多媒體創作平台將以「大三角+U策略」–大三角包括行動APP、雲與社群以及PC軟體,U是指透過「訊連雲」整合3大產品線,從全球影音播放軟體龍頭成為提供多媒體創作平台的霸主。

訊連在5月21日宣布收購美商ImageChef以強化多媒體編輯服務,收納ImageChef的1000萬會員,訊連正思考如何將ImageChef用戶轉移,目標將訊連目前200萬使用者,在2年內衝刺至1000萬名使用者。

因應OEM事業縮水,訊連表示,B2B業務端是營收下降主因,將把PC的工程事業重心轉換到APP和雲端事業,擴張Userbase。張華禎說,訊連給自己2年時間,看到新板塊就跳上去,看能不能打勝仗。近年硬體式微、「軟實力」成為趨勢,訊連本身為軟體公司,都深覺全球步調極為迅速,以前1年推出1產品,現在每月都要發表新產品。

在軟體領域方面,張華禎說,威力導演家族去年到現在營收成長逾20%,依照版本不同,價錢從69至99美元不等,其中又以高單價產品成長力道最強,新版本上市後將和競品拉開距離,有信心再收獲20%的成長,9月到10月間還將發表新款通訊軟體。

另外,訊連耕耘雲端領域7年,目前創造的4朵雲(電影社群MoovieLive、多媒體創作社群DirectorZone、線上創作社群ImageChef、多媒體個人雲訊連雲),全球已有超過1500萬使用者。對於用戶最關心的雲端資安問題,訊連的投資比PC重很多,希望達到與Dropbox相同的資安水準。

訊連近年大量投入APP開發能量,推出美顏自拍應用程式「玩美相機」、PhotoDirector相片大師,都是以圖像編輯有關的應用程式。玩美相機自3月推出近3個月以來,下載數超過170萬次,每週持續增加15萬名使用者,訊連7月還將推出美妝相機APP「玩美彩妝」,持續APP衝刺動能。

張華禎說,PC時代的服務是「加法」,不斷把各種功能加乘在軟體中推出,但APP時代的服務是減法,如何將使用者經驗簡化、濃縮在一個包裹中,是訊連正在努力的方向,「技術沒有價值,把技術變為使用者經驗才加分。使用者要的是,你如何把服務和其他裝置結合。」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MDAthlonIIX2270雙核心處理器 推薦2014

VinpowerDigital鯊魚專業1對2硬碟拷貝機HDD/SSD對拷機控制器 開箱推薦

Transcend創見SSD340256G2.5吋SATA3SSD固態硬碟 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