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谷歌眼鏡新功能 聽音樂兼點歌

(中央社紐約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眼鏡(GoogleGlass)將納入聽音樂功能,使用者只要開口詢問谷歌眼鏡現在播放的音樂相關資訊,眼鏡便會秀出詳細資料,甚至進一步讓使用者聲控點歌。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谷歌眼鏡已經納入聲音搜尋功能,使用者只要說「眼鏡,這是什麼歌?」谷歌眼鏡就會呈現出背景音樂的資料卡,上頭的資料包含歌名、歌手和發行年份。

谷歌也計劃新增新聲控功能,讓使用者點歌,歌曲庫則來自谷歌線上音樂服務Google Play Music或AllAccess。

為了迎接聽音樂新功能,谷歌設計出耳塞式耳機。這個可插入谷歌眼鏡的耳機重量輕盈,且5種顏色耳機都與現有眼鏡顏色很搭,包含橘色、深灰色和天空藍。

美國著名DJ、混音師「年輕古魯」(Young Guru,直譯)試用谷歌眼鏡音樂搜尋新功能。他說,這個功能讓他快速找到有趣的音樂,讓他隨後可以進錄音室玩音樂。

當谷歌眼鏡幫他找到音樂資料,並秀出搜尋結果,他可與音樂商店聯絡人分享這些資料,讓聯絡人幫他購買這首歌。

谷歌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聲明說:「音樂正用多種很酷的方式融入谷歌眼鏡。」

聲明提到,專為「谷歌眼鏡設計的耳機能帶來高音質聽覺享受」。

谷歌尚未宣布谷歌眼鏡上市日期,但市場猜測很可能在明年初。(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2111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張忠謀交棒CEO,劉德音、魏哲家擔任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台積電昨天舉行董事會,最受矚目的消息,自然是董事長張忠謀「再次」卸下執行長,由原本的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劉德音、魏哲家,升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10月法說會時,張忠謀便曾表示,將於明年6月前卸下執行長職務,儘管宣布消息才不到一個月,距離最後期限更還有一段時間,提前的動作似乎顯示,台積電內部確實已經做好面對未來的準備。

不過,雖然交棒了執行長,台積電的未來,張忠謀仍然不會缺席,仍是董事長的他,顯然也並非不再「管事」。兩位共同執行長,未來仍將執行張忠謀指定的職務並向其負責,財務及法務部門也仍向張忠謀直接負責。

台積電董事會昨天也宣布另一項人事消息:業務開發組織長金平中升任副總經理,並修訂員工退休辦法,明訂員工退休年齡由原訂的65歲,延長至67歲。官方表示,此舉是方便更多資深主管繼續留在公司服務,有意選擇65歲退休者,仍然保有權利。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蘋果智慧表 傳男女尺寸有別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3:13:47

(中央社台北13日電)1名產業分析師指出,蘋果公司謠言滿天飛的首款穿戴式裝置將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器,並有兩種螢幕尺寸—男性為1.7吋,女性為1.3吋。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引述「韓國前鋒日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指出,供應鏈分析機構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負責人謝勤益今天在台灣舉辦的1場產業會議上分享資訊時,援引蘋果公司(Apple Inc.)內部消息來源透露此事。

謝勤益在顯示器產業人脈很廣,在這塊領域預測蘋果的動向也一向很精準。

韓國前鋒日報10月的報導暗示,南韓樂金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 Co.)即將簽約,為蘋果被外界暱稱「iWatch」的智慧表供應OLED顯示器。這則報導若屬實,將是蘋果首次採用這種相對較新的顯示技術。

蘋果推出穿戴式裝置的謠言已流傳數年,但熱度直到今年才急遽升高。蘋果據傳已組成逾100名員工的團隊從事這項專案,今年一整年也不斷延攬時尚、穿戴式裝置和健身產業專家。

「iWatch」謠傳將配備各種生物辨識感應器,不少人認為它將以獨立產品方式運作,不像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智慧表Galaxy Gear,必須依賴另1款蘋果裝置。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5月表示,他預期「iWatch」將在2014年下半年上市。(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11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助平台發展 36名新成員加入Tizen平台協會

Tizen Association 宣布新增 36 名成員,或許將有助於 Tizen 作業系統裝置的發展。

Tizen Association 於南韓首爾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上宣布,由 Samsung 與 Intel 主導的 Tizen Association 有 36 名新成員加入,有助於 Tizen 平台裝置的發展。

Each of the new members has the potential to join relevant Tizen Association Working Groups and to participate in Tizen Association meetings, giving them more insight and potential input in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Tizen Operating System (OS).

tizen-logo

除了新增成員外,Tizen Association 也證實會與汽車業者合作,推出車載娛樂系統應用服務,並希望整合至智慧型手機、電視、相機、穿戴式裝置與冰箱等產品。

新成員名單:

11 Bit Studios

ACCESS

appbackr

AppCarousel

ArtSpark Holdings

Celsys Inc.

Citymaps

Crucial Tec

eBay

F@N Communications

Goo Technologies

HERE, a Nokia business

HI Corporation

Igalia S.L.

KeyPoint Technologies

KONAMI

Konantech

McAfee Mobica

Monotype Imaging Inc.

Mutecsoft

Neos Corporation

NTT Data MSE

Open Mobile

Panasonic

PCPhase

Quixey

Reaktor Fusion

Sharp

Symphony Teleca

Systena

The Weather Channel

Tieto

TrendMicro

TuneIn Radio

YoYo Games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