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AMD X2-270 CPU + UMAX D3 1333 4GB 記憶體 組合 差別比較

 

WD Red 系列 3.5吋 3TB SATA3 NAS 專用硬碟 價錢比較

 

ICY DOCK 2.5吋&3.5吋SATA雙重抽取盒-MB971SP-B 網友推薦

 

G.SKILL 16GB (4GBx4) DDR3 2133 CL9 XMP記憶體 規格比較

 

WiFi認證擴大 40萬用戶受惠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為持續進行網路分流,紓解行動上網壅塞的情形,中華電信於今年初推動Wi-Fi自動認證功能,讓iPone用戶可隨時自動切換Wi-Fi與3G網路,昨日進一步宣布擴大適用範圍,估計新增四十萬安卓(Android)與iPad用戶可使用此功能。

今年初中華電信第一波Wi-Fi自動認證功能,由五十萬綁約吃到飽上網的iPone用戶先行適用。中華電信表示,所通知的用戶中,約四成有使用過此功能。

接下來中華電信擴大適用範圍,包括iPad與約二十款較新的Android手機用戶可使用,機型包括新HTC One、三星S3、SONY Xperia TX等,用戶同樣必須是綁約吃到飽的上網者。

中華電信指出,將針對適用客戶發送通知簡訊,客戶僅需在有中華電信Wi-Fi熱點處,選擇「CHT Wi-Fi Auto」並認證,就可完成設定。iPad用戶則需下載設定檔,進行認證。之後只要開啟Wi-Fi,即可自動由3G轉為Wi-Fi上網,不再需要手動登入。

至於非指定機型的Android用戶,中華電信也提供免費下載應用程式(APP),只要一次性帳號與密碼設定,之後即可自動登入中華電信Wi-Fi。

對於使用上述服務,用戶同時得開啟Wi-Fi與3G網路,是否更耗電,中華電信認為,這主要還是依用戶上網情況而定。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MD Trinity APU A4-5300 雙核心處理器 開箱推薦

 

G.SKILL 8GB (8GBx2) DDR3 1600 C10 筆記型記憶體 評鑑評比

 

Vinpower Digital迷你型 硬碟對1 自動拷貝機 網友推薦

 

[癮科技] 想更容易搞懂 ARM 陣營的三大省電架構,或許這樣解釋好懂些

這幾天有一位朋友問了筆者,雖然先前看過不少介紹關於 ARM 的 big.Little 、 NVIDIA 的 4-Plus-1 ,還有高通的 aSMP ,分別被用在最近三款熱門應用處理器上,分別是三星 Exynos 5 Octa , NVIDIA Tegra 4 以及 Snapdragon 600/800 ,除了從概念與架構敘述之外,有沒有辦法用更簡單的方式解釋清楚這三個設計的差異?

筆者忽然楞了一下,當場試著再解釋一次,但朋友似乎還是有所疑惑,後來回家以後稍微想了一下,看來用類比的方式應該還是比較容易懂的。如果想先從設計架構理解這三顆處理器,可先參閱筆者先前寫過的文章: 新一代智慧手機核心節能技術 aSMP 、 big.Little 、 4-Plus-1 簡單介紹

跳轉繼續

如果把這些處理器核心視為辦公室環境,而三個省電架構都當成各辦公室人力配置的方式,各個核心的控制 架構視為工作團隊的管理人員,所耗費的電力算成薪水的話,應該是筆者目前想到比較能理解的方式。

big.Little

big.Little 可以看成兩群訓練有素的分工式工作團隊,中間有一個經理人負責聯絡兩個團隊,小核群組 Cortex-A7 是一般雇員,負責處理辦公室多數的工作,但是他們只能處理辦公室約 2/3 的工作內容,但他們沒辦法處理太專業的工作。大核群組的 Cortex-A15 像是一群超級專業的人士,只負責需要超高技術的工作內容,所以當遇到小核群組無法處理的事情他們才會出馬。

但相對的專業的大核團隊雖然也會作小核群組能作的事情,不過他們的時薪太貴,殺雞焉用牛刀,所以公司沒事不會請他們出馬;但是由於工作合約不是論件而是時薪制,當專業團隊處理的高難度工作期間如果有雜事,因為一般雇員不在,所以也是他們領同樣的新水去處理這些事情。

4-Plus-1

4-Plus-1 則像是一群四人一組的專業團隊(高時脈核心群)以及一位實習生(低時脈核心)所組成的,中間一樣有一位管理人負責與兩團隊聯絡,無論專業團隊或是實習生都是相同架構的設計;這位實習生也擁有與專業團隊相同的知識與能力,他能夠處理辦公室大大小小的事情,也包括專業團隊所能作的事情,不過由於還是實習生,所以領的薪水也遠不及專業團隊。

但畢竟實習生還是實習生,雖然他會作所有的事情,不過遇到太複雜的工作,實習生雖能處理,但畢竟不夠專業、效率太慢,公司還是會把這些繁雜的工作轉給效率好的專業團隊,用金錢(電力)爭取效率(處理速度),把所有的工作排程跟公司的支出的薪水最佳化;也跟 big.Little 一樣,如果專業團隊工作期間有雜事他們也需要親自處理。

aSMP

aSMP 則是一群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獨行俠,每個人都能獨當一面處理公司大小瑣事,所以公司不管大小事都是這群團隊在解決,不過他們比較像派遣人力,作多少事情領多少薪水,公司可以把所有工作交給他們幾位,他們再自行決定誰去做這些事情。

他們可以依照工作的複雜度決定其中幾位去執行,甚至全部一起合力執行一件任務,或是把多件瑣碎的的任務分派給不同的人執行,最後公司再照他們的生產力給予應給的薪水即可。但他們幾位其實不是同一個團隊的人員,所以需要靠一位溝通人去指派他們四位應作的事情,最後再把他們的生產力彙整並且向公司請款,一來一往也讓工作效率相較前述的專業團隊略差。

結論

以目標來說,三個技術都是將公司的薪水(電力)與生產力(效能)最佳化的方式,不過 big.Little 與 4-Plus-1 是兩群受到統一管理的團隊,團隊成員不管幾位,都是一起領一樣的薪水、作一樣的事情,即便專業團隊在承包時段必須要作瑣事,即便大材小用,他們的薪水也不會打折扣。

由於經理人只需要面對兩個不同團隊的窗口,多半的事情又只需動用非專業團隊,所以經紀人的工作很簡單,除非事情真的很複雜,非專業團隊向他提出需要協助的要求,否則他不用去提醒專業團隊該做事了。

而 aSMP 這群萬能派遣人力則是什麼大小事都承包,但是由一個專業經理人管理他們各自的工作內容,並且做了多少事情就領多少薪水,對於公司精算薪水看似有利。

但由於每件工作需要透過經紀人在多人之間斡旋,而且他還需要主動把大小工作分配給不同的團隊成員,管理人作的事情相對另外兩個技術複雜許多 ,相較雖然每位成員工作能力雖強,但由於經理人需要耗費更多時間分配工作與彙整完成的工作,故效率方面也會略打折扣。

轉自癮科技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快]華碩 SDRW-08D2S-U 外接式超薄DVD燒錄器(黑) 開箱文

 

聯力 騎士系列 PC-K63 電腦機殼 規格比較

 

UMAX DDR3-1333 4GB 桌上型記憶體(20入組合包) 購買須知

 

G.SKILL DDR2 667 4GB 筆記型記憶體(2GB*2) 達人推薦

 

aibo【火元素】 三大 電腦機殼 評鑑評比

 

谷歌蒐個資 德罰14萬歐元

字級:

22:18:28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全球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公司(Google Inc.)因利用街景服務拍攝車蒐集無線網路資料,遭一名德國資料保護委員罰14萬5000歐元(18萬9230美元)。

德國漢堡資料保護委員卡斯帕(Johannes Caspar)今天透過電郵聲明表示,谷歌的街景拍攝車從2008到2010年蒐集的資料有電子郵件、密碼、照片和通訊協議等內容。在檢方去年放棄調查一樁相關的刑事案件後,卡斯帕重新開案調查。

卡斯帕說:「我認為這是歷來最大宗的資料保護法違規案之一。」谷歌「內部管控機制鐵定發生了嚴重的問題」。

谷歌因街景車採集Wi-Fi資料遭全球監管機構罰款,法國隱私保護機構2011年就對谷歌開罰10萬歐元。

谷歌的全球隱私權律師佛萊謝(Peter Fleischer)在聲明中表示,谷歌為了解決街景服務的問題已加強系統。他表示,街景服務負責人從來都沒想過要這些資料,既沒使用過,更連看都沒看過。(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2042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杰強國際 J-POWER 【雪貂1F0B】小機殼 1大1小 達人推薦

 

ICY DOCK USB3.0 & eSATA硬碟外接抽取盒- MB559U3S-1S 網友推薦

 

AMD Firepro V4900 專業繪圖卡 推薦比較

 

G.SKILL DDR3 2400 CL9 8GB (4Gx2) Z77 記憶體附風扇 問題比較

 

PX大通F-6全頻液晶電視盒(1680x1050) 問題比較

 

Seagate 3.5吋 2TB SATA3 視訊監控硬碟機 功能比較

 

VINPOWER USB3.0 外接式 PIONEER先鋒12倍速藍光燒錄機 系列比較

 

易拓ExcelStor 250GB/7200轉/8MB (IDE介面) 裸裝 評鑑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