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台灣遊戲業產值 上看5百億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8日電)受到行動遊戲蓬勃發展帶動,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張厥猷表示,台灣今年遊戲業產值可望達到新台幣500億元,較去年的407億元成長逾2成。

「2013遊戲開發者大會台北峰會」12月5日登場,今天舉行記者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王振福致詞時表示,2015年全球遊戲產值將達到800億美元,商機龐大。台灣去年遊戲業產值407億元,近幾年持續成長。

他說,兩岸日前簽署服務貿易協議,中國大陸開放台灣遊戲產品的審批時間,大幅縮短到2個月,有助台灣遊戲業者進入大陸市場,很多國際大廠也願意和台廠合作進入大陸市場,是未來的發展機會。

張厥猷表示,隨著手機遊戲蓬勃發展,許多大陸和香港遊戲廠商紛紛在台灣推出遊戲產品,今年台灣遊戲業產值可望達到500億元,但其中一半是被大陸廠商拿走。

對於服貿將台灣遊戲產品審批時間縮短到2個月,張厥猷說,雖然兩岸遊戲業者的發展機會不對等,但服貿將台灣遊戲審批時間縮短,具有象徵意義,他認為應正面看待。

「2013遊戲開發者大會台北峰會」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億百媒會展公司(UBM Tech)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億百媒會展(上海)及遊戲產業振興會執行,12月5日至6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

今年GDC台北峰會針對當紅的「行動遊戲」,規劃25場演講,邀請大陸騰訊開放平台副總經理侯曉楠、日本NAMCO BANDAI總監製馬場英雄、美國暴雪娛樂首席作家康準(Brian Kindregan)、樂陞科技業務發展總監齊哥(Carey Chico)、熱門遊戲「神魔之塔」、「古墓奇兵」開發商等來台發表演說。

除了規劃多場演講,為了加強商務交流,主辦單位也同步規劃2項周邊活動。其一是透過外貿協會全球駐外單位,邀請各國遊戲產業買主來台參加一對一洽談會。目前已有德國、英國、日本、西班牙、巴西及新加坡等9家外商來台參與,包括日本遊戲廠商SEGA。

此外,為培育台灣優質的數位遊戲技術人才,提升國內數位內容產業競爭力,今年GDC規劃「產學媒合區」,協助達成學用合一的目標,目前已有12所大學院校遊戲及數位多媒體系參與展示研發成果。102112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宏碁觸控筆電萬元有找,Acer C720P Chromebook美下月搶市

今年年初時,Google發表了一款自有品牌的觸控筆電─Chromebook Pixel。先不論平板當道的今天,在不能變形的筆電螢幕加入觸控的實用性,1299美元(約新台幣38459元)的起跳價,即使是想一試的科技先行者,猶豫顯然難免。相較之下,12月將於美國等部分市場推出的Acer C720P Chromebook,也許就讓人心動的多──定價只要299美元(約新台幣8852元)。

這款宏碁的觸控Chromebook,其實是今年10月發表的一系列Chromebook產品之一,Acer C720 Chromebook的分支機種,因此在外觀上,可說與前者如出一轍。不過仔細比較規格的話,除了有無觸控螢幕、價差,內置的硬碟也由16G提升為32G,此外,重量、厚度也都增加了一些,而電力則從8.5小時降為7.5小時。

在習慣以低價搶市的Chromebook中,299美元的Acer C720P Chromebook雖然不算貴,但也絕對不是最具價格競爭力的產品,光是宏碁自己的無觸控版C720就便宜了足足100美元。但另一方面,9000元有找就能買到一部11.6吋的觸控螢幕筆電,就算跟平板、智慧手機相比,卻已經相當划算──儘管比較硬體規格外的「內容」的話,也許又是另一回事。

參考:The Next Web
圖片來源:
Amazon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科研:舌頭穿洞 可控制輪椅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55:58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一群科學家試驗在舌頭穿洞來控制輪椅和電腦,他們相信試驗結果可能改變癱瘓者跟世界互動的方式。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感應器測得舌洞中一小塊磁鐵的運動,將其轉換為指令,能控制輪椅行進或電腦。

由於舌頭的柔軟靈巧,這群科學家才得以從身體藝術跨入癱瘓者操控輪椅的領域。研究報告刊在期刊「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

因為舌頭在說話上的作用,所以人類腦部有一大部分用於控制舌頭。當脊椎神經受損時,可能使四肢癱瘓,但舌頭與腦部的聯繫卻不受影響。

戈凡盧(Maysam Ghovanloo)博士告訴BBC:「我們正在開發舌頭本具的能力,它是體內如此令人驚訝的一部分。」

舌頭上穿個小扁豆大小的洞,能產生一個磁場,當舌頭移動時,磁場隨之改變。裝在臉頰上的感應器能偵測到舌洞中磁鐵的精確位置。

參與這項試驗的有23位平常人和11位四肢癱瘓者,設定磁鐵在嘴中的6個位置可控制輪椅或電腦,例如舌尖觸及左頰,輪椅就像左轉。

平均結果,四肢癱瘓者用舌洞磁鐵來精確操控裝置,速率是其他能達成同樣目的科技的三倍快。

研究人員相信,能為嘴中每個牙齒的位置設定一個指令,配上舌頭位置的組合,能開發出「無限」數目的指令。

這能讓癱瘓者打電話、遙控電視頻道,甚至打字。

戈凡盧說:「人們將能做更多事,而且更有效地做更多事。」

目前為止,這項裝置只限於大學實驗室。102112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留存待讀資訊 Facebook擬推「稍後再讀」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圖/擷自MyTechSkool網站)
針對先前說明將使Facebook成為使用者讀取生活資訊平台,Facebook接下來可能將推出「稍後再讀」的使用介面,預計允許使用者將好友或追蹤對象所分享網頁連結內容予以暫存,方便之後再做閱讀。

根據AllThingsD網站報導指出,從近期不少消息透露,Facebook可能於後續推出「稍後再讀 (Save for Later Reading)」的使用介面,預計允許使用者將好友或追蹤對象所分享網頁連結內容予以暫存,方便之後再做閱讀。

對於通勤或暫時無法長時間閱讀網頁內容的使用者,此項功能或許將十分便利,而不用額外花費搜尋好友或追蹤對象所分享內容連結。但目前還無法確認Facebook此項功能預計何時推出,以及待讀內容最高留存上限,或者是否還有其他不同應用服務。

AllThingsD網站後續向Facebook方面求證,僅表示目前均會針對各類功能進行測試,但目前還無法透露具體細節。

Facebook在先前透露將藉由旗下服務打造使用者生活資訊平台,可透過最直接貼近需求方式,讓使用者讀取最為即時的訊息內容。

※相關連結》

‧Facebook Testing Instapaper-Like "Save for Later Reading" Feature (AllThinsD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