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暴雪年會登場 逾2萬玩家嗨翻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安那罕8日電)由美國遊戲開發商暴雪舉辦的年度盛會BlizzCon 2013,美西時間8日上午在加州安那罕會議中心登場,吸引超過2萬名玩家湧入。不少玩家妝扮成遊戲角色,宛如嘉年華會。

暴雪(Blizzard Entertainment)所研發的「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星海爭霸」等遊戲受到全球玩家喜愛。其中「魔獸世界」付費玩家約800萬人,在付費大型角色扮演遊戲中排名第一。去年5月上市的「暗黑破壞神 3」,2012年大賣1200萬套,成為史上最暢銷的電腦遊戲(PC Game)。

BlizzCon是暴雪舉辦的年度大會,每年吸引逾2萬名玩家朝聖,今年實體門票售價175美元(約新台幣5200元),再度被秒殺,更有數十萬玩家花新台幣1150元購買虛擬門票,線上觀看時況轉播。

今天一大早安那罕會議中心門口就有大批玩家排隊等待進場,不少玩家精心打扮成遊戲角色,引起媒體搶拍,宛如嘉年華會。

暴雪聯合創辦人暨首席執行長莫漢(MikeMorhaime)在開幕典禮中表示,BlizzCon從2005年開始舉辦,參加玩家由4000人增加到超過2萬人,感謝玩家對暴雪遊戲的支持,相信這絕對會是個難忘的周末。

今年BlizzCon活動除了公布旗下各大遊戲的最新消息與更新內容,還有與暴雪研發團隊深度座談、Cosplay大賽、電競賽事等,龐克搖滾樂團眨眼182(Blink-182)也將出席表演。1021109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素溪冬奧聖火 太空中漫步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00:13:51

(中央社莫斯科9日綜合外電報導)2名俄羅斯太空人帶著素溪冬季奧運聖火火炬,踏出國際太空站(ISS),展開歷來首次的奧運聖火火炬太空漫步。

2014年冬季奧運,也就是第22屆冬季奧運,定明年2月7日到23日在俄羅斯黑海遊覽勝地素溪(Sochi)舉行。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太空人柯托夫(Oleg Kotov)右手持著未點燃的聖火火炬在太空中漫步,同僚太空人雷雅詹斯基(Sergei Ryazansky)則用高科技攝影機拍下這項歷史性事件的畫面。1021109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工程師男友的辛酸

【聯合晚報╱記者覃彥瑄╱台北報導】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半導體產業的工作環境與內容,全球半導體聯盟首度發起拍攝微電影「我的工程師男友」,要破除科技產業「很難理解」的印象。

「我的工程師男友」由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學生製作,劇中女主角常抱怨擔任工程師的男主角不夠體貼,但開始接觸男方的工作環境後,才發現男友不像她想像的這麼死板、不體貼。

全球半導體聯盟首度發起拍攝微電影「我的工程師男友」,要破除科技產業「很難理解」的印象。 取自Youtube

有網友認為劇中人物的對白有點矯情「工程師才不會說這些話」,還有人笑說劇中工程師中餐訂披薩,根本不符事實,「訂披薩咧~~工程師中餐有沒有得吃都不知道咧」,網友的留言,反而意外呈現工程師生活的辛酸。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