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華碩變形Trio 筆電平板桌機三合一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華碩電腦在今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發表的主力產品-結合筆電、平板、桌機三合一的「ASUS Transformer Book Trio TX201」即將正式上市,同時也將一併推出變形筆電家族中的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及T300觸控變形筆電。

當初在COMPUTEX期間,華碩展出的Transformer Book Trio還在概念階段,如今已成熟發展為銷售商品。Transformer Book Trio TX201為全球首款筆電、平板及桌機三合一機種,具備11.6吋Full HD IPS螢幕,內建Windows 8及Android雙作業系統,在筆電模式下可由鍵盤快速切換。

當平板與鍵盤基座組合時為筆電模式,由鍵盤基座內的Intel Core i5/i7處理器主導。螢幕分離後可作為獨立的平板電腦使用,由Intel Atom處理器驅動,享有16GB的eMMC儲存空間。與螢幕分離後的鍵盤基座,就變成一台獨立的電腦主機,外接螢幕即成為Windows 8桌上型電腦。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搭載Intel Atom 四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64GB內部儲存空間,配備10.1吋HD IPS螢幕,解析度1366x768,預建Microsoft Office Home & Student 2013,電池可連續使用11小時,螢幕單獨取下,即成為Windows 8.1平板。

T300效能較高,但續航力就沒有T100那麼長,比較偏向傳統筆電的定位。搭載第四代Intel Core i7/i5處理器,4GB記憶體,128/256GB SSD固態硬碟,13.3吋Full HD IPS面板,電池續航力8小時,配備雙攝像鏡頭(720p HD前鏡頭/1080p Full HD後鏡頭)。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將配合Windows 8.1版,在10月18日正式上市,建議售價NT$12,988元;T300及Transformer Book Trio約在11月上市,T300建議售價NT$36,900元起,TX201建議售價NT$39,900元起。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末日博士看衰蘋果 認可能破產

字級:

21:58:03

(中央社台北16日電)號稱「末日博士」的投資大師麥嘉華又語出驚人,認為科技業龍頭蘋果公司(Apple)的產品並非必需品,雖然紅極一時,恐怕好景不長,可能走上破產之路。他對這檔股票興趣不大。

麥嘉華(Marc Faber)昨天接受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的節目訪問時說:「對這種股票,我確實沒什麼興趣。我不是說它就要破產,但它可能終將破產。」

麥嘉華表示:「這有點像是1970年代的寶麗萊公司(Polaroid)。」因為以生產拍立得相機聞名的寶麗萊像蘋果一樣,也是由富創意的創辦人帶動登上高峰,而他最後也離開了公司。

他指出,寶麗萊的創辦人藍德(Edwin Land)擁有的專利權,「比世界上任何人都來得多」。但藍德1982年離開董事會的職位,也放棄在公司的研究工作,到了2001年,寶麗萊就聲請破產保護。

目前蘋果的基本面當然看來很穩健,坐擁430億美元現金和短期投資。單是今年第二季,蘋果的營收就達到350億美元,而公司現在的市值超過4500億美元。

不過,麥嘉華堅稱,科技業有好些曾叱吒市場旳公司已不復存在。他說:「我們可以舉出許多其他高科技公司消失不見的例子。」

在麥嘉華看來,蘋果公司的最大問題,可能在於所生產的產品未必是必需品。1021016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11月中上市 Sony正式發表大光圈旅遊機RX10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稍早曝光實機外觀後,Sony在16日全球同步發表活動上也正式揭曉Cyber-Shot DSC-RX10,同時確定將在11月14日在台上市,同時建議售價也確定為新台幣35980元,實際定位將介於先前推出的RX1與RX100中間位置。

Sony在16日全球同步發表活動除公布全片幅無反光鏡機種α7與α7R售價,以及首度推出對應全片幅感光元件的E接環鏡頭組消息,先前同樣多次曝光的Cyber-Shot DSC-RX10也正式揭曉實機細節,以及相關上市訊息與售價。

RX10將採用常見旅遊機外觀設計,並且搭載2020萬畫素1吋Exmor R CMOS背照式感光元件 (與RX100採相同感光元件),另外也採用f/2.8恆定光圈設計、等同24-200mm焦段的Vario-Sonnar T*卡爾蔡司變焦鏡頭。此外,RX10同樣也導入NFC、Wi-Fi機能,讓使用者能快速與手持裝置建立連線互動。

目前Cyber-Shot DSC-RX10預計將在11月14日於台灣市場上市,建議售價姜維新台幣35980元。

(更新中…)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