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i6刮鬍除毛 網友再諷「頭髮門」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蘋果新機iPhone 6不但引領智慧型手機潮流,更是話題製造機,才剛走了個「彎曲門」、又來個「頭髮門」,到底怎麼回事?

除毛機廣告中,但看看模特兒手上拿的卻不是除毛機,而是iPhone 6;還有這張,明明是刮鬍刀廣告,手上拿的卻也是iPhone 6;更誇張的在這邊,電影《男人40》裡,男主角胸口一塊毛髮不見了,也是因為iPhone 6!這些不是蘋果最新的廣告,是因為有使用者申訴,iPhone 6的螢幕和外殼接縫處較大,講電話時容易夾到頭髮或鬍子,創意十足的網友們當然沒放過這個機會!

日前才有使用者將iPhone 6 plus放在褲子後方口袋,不慎將手機坐彎,網路上掀起一波惡搞浪潮,稱此事為「彎曲門」事件,不僅網友製作KUSO圖片調侃iPhone,連許多知名品牌也前仆後繼的發表諷刺圖文,好不容易平息,卻又傳出容易拉扯毛髮的「頭髮門」事件,但對於品牌來說,能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算是另類宣傳。

◎資料來源、圖片翻攝自:Instagram、Twitter;「彎曲門」事件相關新聞:點這裡

#hairgate #instagood #funny #lol

在 Instagram 上瀏覽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3日學者摘諾貝爾物理學獎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08 00:13 最新更新:2014/10/08 00:13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今天揭曉,由3位日本學者赤崎勇、中村修二和天野浩共同獲獎。得獎原因是,他們發明藍色發光二極體(LED),讓21世紀成為被LED照亮的時代。

今年物理學獎得主是成功研發藍色發光二極體(LED)的日本名城大學教授赤崎勇、名古屋大學大學院教授天野浩、美國加州大學教授中村修二。這3人鑽研LED當中被視為製造技術最難、甚至被認為無法在20世紀研發成功的藍光LED。他們的研發成就,被視為具革命性成果。

88歲的赤崎生於鹿兒島縣,畢業於京都大學後,曾在當時的松下電器公司研究所做研究,1981年成為名古屋大學教授,目前在名古屋的名城大學當教授。

54歲的天野出生於靜岡縣,畢業於名古屋大學後,擔任過名城大學理工系教授,2010年起在名古屋大學大學院(研究所)當教授。

60歲的中村出生於愛媛縣,在德島大學大學院(研究所)進行半導體研究後,1979年任職於德島縣日亞化學工業公司,14年前開始擔任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的教授。

赤崎與天野於1986年全球首度成功將藍光發光元件氮化鎵(GaN)結晶化。當年,他們在研發期間,幾乎沒有科學家注意到氮化鎵(GaN)可成為結晶材料。

中村於1993年利用獨自研發的設備,全球首度成功研發出高亮度藍色發光二極體(LED),震驚全球這個領域的研究人員。

有這3人的研究成果,如今有紅、綠、藍3原色發光二極體(LED),經過組合,可製作成發出各種顏色的發光二極體(LED)。這被運用於全彩顯示器等,擴大了發光二極體(LED)應用於各種領域,且具實用化的可能性。

波長短的藍光技術有助於研發可大幅增加DVD等記錄容量的藍光光碟(Blu-ray Disc)的開發,成為處理大量資訊的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技術。

赤崎與中村於1998年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傑克摩頓獎(Jack Morton Award)。此外,赤崎於2004年榮獲日本「文化功勞者」殊榮。中村於2002年獲頒富蘭克林獎章(Benjamin Franklin Medal),此獎被喻為「美國的諾貝爾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晚上8時(台灣時間7時)許,打電話祝賀名城大學教授赤崎。安倍對赤崎說,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讓全體日本人感到引以為榮。藍光LED被用於照明、電燈等,也可節能,讓大家都受惠。

安倍還說,赤崎等人以全球首度研發的技術,讓全球知道日本的學術水準之高。他聽說,赤崎等3人不論歷經多少次失敗,仍不放棄,一定很辛苦。但這份一直挑戰的精神,讓他湧起要加油的決心。他期待赤崎等人在獲獎之後,能再接再厲。

日本人榮獲諾貝爾獎的人數若包括現在是美國籍日裔的南部陽一郎在內,共22人。上一次是前年京都大學研究新型萬能細胞「iPS細胞」的山中伸彌教授。上一次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日本人是6年前,南部陽一郎與益川敏英、小林誠這3人。因此,日本人獲諾貝爾物理學獎共有10人。1031007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