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4G變勁敵 不再獨大鴻海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4G執照競標後變勁敵,中華電不再對鴻海大電視情有獨鍾?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吳明德昨(2)日表示,MOD去年賣出鴻海大電視1萬多台,只達預期銷量3萬多台的1/3,顯示鴻海60吋大電視熱潮的減退,比預期來得快。

MOD今年將擴大與Sony、鴻海、聲寶、Sharp、BenQ、奇美、禾聯、AOC等8大家電廠商合作,主推50及55吋大電視,但仍將持續銷售鴻海40吋、60吋、70吋,以及今年新加入的50吋大電視。原本與鴻海關係緊密的中華電信,在鴻海首度力推大電視時出面為其抬轎,成為鴻海立足大尺寸電視的重要推手。

4G服務今年陸續上線,不料鴻海成為中華電競逐4G版圖的重要勁敵,在MOD領域,中華電也決定不再全力為鴻海抬轎。吳明德表示,2014年MOD要賣7.2萬台大電視,相較去年3.6萬台倍增,去年在MOD通路最受青睞的大電視首推奇美42吋、其次是鴻海60吋電視,其中,鴻海大電視只賣出1萬多台,比預期來得少,因此不再針對鴻海大電視設定目標銷量或進貨量。

此外,MOD今年規畫採購14萬台數位機上盒,同時改為3家供貨商,與往年單一廠商供貨截然不同。吳明德說,中華電去年向華電聯網購買20萬台機上盒,今年考量平台轉換等因素,首度開放3家供貨,目前正進入招標程序中。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清潔太空船 壁虎機器人等上陣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3:19:07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表示,發想自壁虎的壁虎機器人,研發進度邁進一小步,卻也是重要的一步,未來清潔太空船的外殼,可望派出壁虎機器人上場。

歐洲太空總署(ESA)表示,壁虎的原型機可能成為這個機器人的先驅,使得打造出的壁虎機器人能沿著太空船外殼爬行,發揮清潔及維護功能。

機器人的腳底板覆蓋有乾超細纖維,如同壁虎腳趾上的毛髮一般。

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首先打造出重240克、造型有如坦克的壁虎機器人,接著發展成目前這個有6隻腳的攀爬機器人,名叫艾比蓋勒(Abigaille)。

研發團隊主導人亨瑞(Mike Henrey)表示:「這是生物模擬的實證,從大自然尋找工程解答。」

協助艾比蓋勒攀爬牆面的「乾附著」功能,已在歐洲太空總署位於荷蘭諾德威克(Noordwijk)歐洲太空及科技中心(ESTEC)的物質測試實驗室展開測試。

歐洲太空總署表示,測試複製太空真空狀態及溫度後,發現壁虎機器人的附著能力一級棒。(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010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中、低階新機 Xperia E1/E1 dual通過檢驗

Sony Mobile 即將推出的中、低階定位手機 Xperia E1 / E1 dual 已經通過 FCC 檢驗。

日前曾有訊息指出,Sony Mobile 計劃在 2014 年第一季推出 Sony D6503、Sony D5322、Sony D5503、Sony D2005、Sony D2105,以及 Sony SGP521 等產品,而稍早 D200x 與 D210x 已經通過 FCC 檢驗。

Xperia-E1-and-Xperia-E1-dual-FCC-640x456

根據認證資料顯示,Sony D200x 為單卡機,而 D210x 則是雙卡版本,代號分別為 Falcon SS 與 Falcon DS,並會以 Xperia E1 與 E1 dual 為名在市場上推出。

Sony-D2004_FCC

Sony-D2104_FCC

從型號來判斷,這兩款產品應該是 Sony Xperia L C2105 的後繼機種,但規格部份仍有待確認;目前無法判斷該手機究竟是否會在 CES 2014 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若有相關訊息,VR-Zone 會為大家持續關注。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