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曲面手機 LG主打貼合臉型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華爾街日報」(WSJ)科技部落格Digits報導,樂金電子公司已讓全新6吋曲面螢幕智慧型手機亮相,比勁敵三星電子公司發表的類似手機晚了兩週。

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表示,螢幕由上到下彎曲的G Flex智慧型手機,將在通話時更貼合使用者的臉型,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Electronics Co.)則強調左右兩側彎曲的GalaxyRound會更好握。

LG還說,若水平拿著,G Flex的曲度提供和IMAX劇院相似的觀賞體驗,不過有人可能會主張,在55或60吋的大型曲面螢幕電視上展現這種效果會更有意義。

潛在買家不太可能因這些手機的行銷術語或高昂售價就掏出銀子。除了採用曲面螢幕外,Galaxy Round和G Flex的規格都和典型的高階智慧型手機相仿,如2.3GHz微處理器和1300萬畫素相機。Galaxy Round售價超過1000美元,LG則沒有透露G Flex的定價詳情。

儘管銷售預期偏低,南韓大廠仍爭相做出採曲面螢幕的手機,聲稱他們離可撓式螢幕更近一步。

研究機構IHS今年稍早指出,可撓式顯示器需求即將在未來7年內呈爆炸性成長,從智慧型手機到巨型螢幕,應用範圍廣泛。

IHS預期,可撓式顯示器的全球出貨量將在2020年提升至7億9200萬片,遠高於2013年的320萬片,同期市場營收從僅僅10萬美元飆升至413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02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網傳Apple ID遭盜用 台灣用戶請注意

【撰文:陳冠榮/參考出處:PTT、Mobile01、蘋果官網

上週五陸續在 PTT、Mobile01 或 Facebook 社群上傳出台灣蘋果使用者的 Apple ID 無法登入,疑似遭到非法入侵,目前需透過特殊解法或是聯繫客服來搶救自己的 Apple ID,呼籲每位使用者至 iTunes 勤換密碼。

▼ 每位蘋果用戶都擁有 Apple ID 來進行通訊及消費,事關每個人最隱密的個人資料,是許多駭客或不肖人士覬覦的目標。

多位蘋果使用者上網討論 Apple ID 遭竄改的情況,先是連續輸入好幾次密碼都無法登入帳號,也收到系統發出的信件「您的 Apple ID ******@*******.com 帳號中的 Apple ID、電子郵件地址資料已更新。這些更改是因錯誤造成,或你相信帳號遭非法入侵,請立即到 iforgot.apple.com 重置你的帳號密碼。」而到 iforgot 進行重置密碼的程序也因為出生年月日等資料遭修改,而無法順利救回 Apple ID。

網友提供解法可利用蘋果提供的 ______@icloud.com,搭配原本的密碼來登入。重新登入後則發現慣用的 Apple ID 被更改為一組 ______@163.com 的 email,必須立即修改成自己另一組 email 作為 Apple ID 較為安全。

然而,無論你是否當初有啟用 iCloud 功能、獲得 @icloud.com 帳號,受害使用者都可以電話聯繫蘋果技術支援:0800-095-988,客服將詢問你建立 Apple ID 時設定的 3 個「安全提示問題」來進行身分認證,再協助你取回 Apple ID。另外,也建議馬上與信用卡公司聯繫,查看最近是否有在 iTunes Store 消費的盜取紀錄。

目前事件發生地點集中在台灣地區,受害群眾不少,也紛紛到 PTT iPhone 板、Mobile01 等討論區分享經過,而目前蘋果官方僅仍在調查中來對外說明。蘋果其實有雙步驟驗證的方式,來加強 Apple ID 安全性,只可惜目前初步階段僅在美國、英國、澳洲、愛爾蘭和紐西蘭五個國家推出,台灣還無法使用,希望藉此事件能改善 Apple ID 的安全機制。

衍伸閱讀:

為加強作業系統安全,蘋果聘用前微軟駭客

蘋果開始要求用戶為 Apple ID 設定安全提問

更多 iOS Apps 資訊:前往 Appshot 智慧好程式 iTunes 官方連結

更多 iPhone、iPad 與 Apps 訊息與評論解析,前往 Appshot 智慧好程式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