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遠傳:直播亞運 行動電視豐收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04 14:01 最新更新:2014/10/04 14:01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直播亞運賽事,遠傳電信行動電視大豐收,根據數據統計,自直播開播以來,平均收視人數成長1倍,總收視分鐘數大幅成長203%,開幕式和中華隊棒球賽事堪稱最吸睛的環節。

2014亞洲運動會已於9月17日在仁川正式開賽,遠傳電信為提供多元化的數位服務內容,特別推出「遠傳行動電視2014仁川亞運直播服務」,讓台灣所有行動用戶可以即時透過手機觀賞仁川亞運直播賽事。

直播2014仁川亞運開賽自今,根據遠傳大數據分析,主要收視族群以男性最為活躍,年齡層集中在45歲以上,Android手機用戶約占8成;且此次賽事也吸引到6成以上的新行動電視收視用戶。

在收視習慣上,9成會透過行動網路觀看直播,晚上9時後Wi-Fi的使用比例才會略為增加,由此可見行動網路的便利性與穩定性,已獲民眾信賴。

自遠傳行動電視2014仁川亞運頻道開播後,新聞台與體育台的收視人數與收看分鐘數,均較開播前高,而原本僅關注新聞的民眾,因亞運賽事直播,同時開始收看亞運頻道,關心運動賽事。

遠傳行動電視亞運頻道開播之後,平均收視人數成長一倍,總收視分鐘數也大幅成長203%,9月19日的仁川亞運開幕式,創下當日遠傳行動電視的收視高峰,耗資新台幣6.5億元的開幕式節目及南韓演藝圈總動員,吸引台灣民眾的目光。

另外,亞運播放期間,只要有中華代表隊的賽事或是特別報導的時段,直播流量都會明顯上升,特別是台灣民眾最關心的賽事項目棒球。

以9月24日全台關注的棒球預賽中韓之戰,同時上線觀看人數成長3倍之多,儘管中華隊遭到韓國以0比10於8局下提前結束,觀眾仍堅持到最後一刻關注賽事,為中華隊加油。

9月27日棒球四強賽的中華vs日本,此場賽事關乎中華隊能否進入隔天金牌戰,所以在中華vs日本10:3領先的優勢下,同時上線觀看人數增加4倍,也因此帶動隔天9月28日棒球金牌戰中華vs.韓國收視熱潮,再創觀看人數與收視分鐘高峰。1031004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