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華碩弭眾怒 ZenFone免費送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華碩ZenFone系列手機因中國規格比台灣好,價格相較便宜,引起軒然大波。昨日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親上火線致歉,宣布降價,台灣、中國同規同價,希望以誠意挽救形象。

ZenFone喊出平價精品口號,具高性價比,加上砸重金作行銷,上週發表後,各界評價佳,預購爆量,不料好景不長,才隔幾天,卻因為中國ZenFone規格較好,卻沒比較貴,引發把台灣消費者當笨蛋的眾怨,掀退訂潮。隨即又發生台灣紅色機預購單無故被退單,再添一怨。

為求止血,華碩決定ZenFone系列全面降價500元。ZenFone 5入門款僅3,990元;進階版升級2GB RAM、16GB ROM,售價4,990元。ZenFone 6也升級,降價後為6,490元。另皆在台推出32GB版,各機種下週起陸續出貨。已預購者可退差價或升級。此外,針對8日千人體驗會的首購者,將全額退費、免費贈送。

沈振來坦承:「中國市場廉價品牌多,如小米便是一個不得不面對的對手,為開拓市場,才臨時決定提升中國規格,雖已預料台灣消費者會反彈,可惜後續處理地不夠好,十分抱歉。」

昨日新補償方案一出,多數網友給予高度肯定,認為拿出誠意,網友說:「雖然晚了一步,但夠阿莎力!」

圖片提供:華碩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中華電信聯手Sony,5款新機卡位4G市場

為了迎接4G LTE時代來臨,中華電信今宣布和Sony Mobile合作,推出一系列LTE手機和平板,更囊括高階與中階產品。Sony Mobile總經理林志遠強調「獨厚台灣」,除了搶先全球、在3月底於台灣上市Xperia Z2,也讓中華電信拿到最多庫存。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則說,去年就開始佈局4G產品,結合網路建設、資費、服務開發等規劃,目標年底達到40萬名4G用戶、逾百萬台手機或平板具備4G LTE功能。

圖說:Sony Mobile總經理林志遠(左三)和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右三),攜手發表新產品。

林國豐表示,當初從2G進入3G時代花了很多時間,當時是「網路等手機」,但現在則是「手機等網路」。面對4G元年,除了好的網路、內容、裝置,還要有好的資費方案,以上元素在整個4G產業鏈缺一不可,而中華電信擁有全台灣最大的4G頻寬(35MHz),可建構台灣最好的寬頻網路。

而中華電信延續和Sony長久以來良好的合作關係,Sony此次推出五款LTE新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Xperia Z2、Xperia Z1 LTE、Xperia T2 Ultra、Xperia M2,其中Xperia M2為針對入門消費者推出的中階手機;另外也推出平板電腦Xperia Z2 Tablet。

林志遠說,Sony自2012年起就在全球推出多款LTE手機,更是目前台灣推出最多款LTE產品的手機品牌,「台灣一直都是Sony相當重視的市場,今年推出不同規格的LTE產品,滿足所有階層用戶的需求」。他指出,Sony不只重視硬體,在內容上有母公司強大的影音資源,包括Sony Music、Sony Picture支援,即日起針對Xperia Z2和Xperia Z2 Tablet用戶提供院線影音下載服務,包括怒海劫、決殺令、白宮末日等15部電影,可任選6部下載,至7月31日截止。

林志遠也表示,針對中國來勢洶洶的中低階手機,Sony堅持品牌調性,將仍以高階和中階手機為主。目前推出的手機當中,除了Xperia E1為3G手機,逾九成產品皆具備4G LTE功能。而中華電信月初才剛與宏達電(HTC)簽署合作備忘錄,不到一個月又和Sony聯手發表新合作方案,顯見卡位4G電信領導品牌的決心。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ony Mobile攜手中華電 全力衝刺LTE布局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Sony Mobile今日 (4/17)宣布攜手華電信進軍台灣下半年度登場的LTE戰局,預期將以包含對應4G LTE的Xperia Z1、Xperia Z2,以及預計5月推出的Xperia M2分別布局中階以上市場需求,同時也預期以本身超過9成以上的LTE機種帶動供貨量。

台灣Sony Mobile總經理林志遠表示,預計配合先前已經在台發表的LTE版Xperia Z1、Xperia Z2、Xperia T2 Ultra,以及將在5月間上市的Xperia M2進攻台灣中階以上LTE市場需求,同時在平板裝置也將配合今年推出的Xperia Z2 Tablet搶攻市場,預期將能順利達成出貨量成長目標。

在電信廠商合作部分,Sony Mobile也將持續與中華電信合作資費方案,藉由中華電信唯一在台取得35MHz最大頻寬,以及採用全球4G網路訊號涵蓋率最廣的1800MHz頻譜等優勢,配合Sony Mobile所提供內容服務應用,預期也將進一步帶動整體市場供貨成長。

林志遠說明,在持續與中華電信合作將有助於Sony Mobile在台深耕,進而提供各類獨厚台灣的行動通訊產品,包含近期旗艦新機Xperia Z1與Xperia Z2都曾在台同步舉辦新機發表說明活動,並且進一步積極向總部爭取提早在台上市機會,讓台灣消費者幾乎同步與國外市場同步體驗新機魅力。

而此次Sony Mobile與中華電信也在現場實際展示4G LTE連網串流影音速度表現,大致上約可維持下行50-70Mbps下載速度,以及上行約在20Mbps的連網品質,相較於現有3G連網表現快上許多。至於4G LTE服務具體開通時程,以及包含現有3G用戶服務移轉方式等細節,目前仍須由NCC等單位核准同意。

另外,雖然Sony Mobile此次也在現場實際展示Xperia M2,不過暫時仍未公布具體售價,僅透露將與中華電信大省方案合作,預期也將用於衝刺一般LTE入門使用市場需求量。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