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賈伯斯少時故居,或成官方認證歷史景點

這個週末,獨立製作的《賈伯斯》傳記電影即將上映, 到時想必有許多粉絲,將前往戲院瞻仰這位科技英雄的風姿。無獨有偶的,日前也傳出一則消息,指賈伯斯少年時的故居,同時也是第一批蘋果電腦(Apple I)組裝的地方,洛斯拉圖歷史委員會(Los Altos Historical Commission),已經為其排定了「歷史性物產評估(historic property evaluation)」的行程,如果通過的話,未來顯然將成為當地的熱門歷史景點。


電影《賈伯斯》預告中的賈伯斯故居一景截圖

賈伯斯於七年級(相當台灣的國一)入住的三房二衛住宅,擁有典型的美國郊區風格,在外觀上可說毫無特殊之處。然而,熟悉蘋果歷史者都知道,這裡正是矽谷經典的「車庫創業」場景之一,而且一直要到1977年蘋果正式成立公司後,遷往現在大家熟知的庫比提諾(Cupertino)前,這裡可說是最早的蘋果「總部」。

今天,儘管蘋果已經成為全球屈指可數的大企業,新總部的前衛造型更曾被喻為「太空船」,然而從蘋果的誕生地,到賈伯斯生前最後的居所,一致平實的造型,卻始終不變。


Google地圖上的賈伯斯故居

來源:CNN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短小精悍 BlackBerry Q10開發者大會動手玩

尚未在台灣開賣的 BlackBerry Q10 於 Jam Asia 2013 開發者大會上展示。

早在 2013 年 4 月 22 日通過 NCC 認證的 BlackBerry Q10,尚未於台灣發表,不過稍早這款手機在 BlackBerry Jam Asia 2013 開發者大會上展示,所以跳跳虎也拍攝了幾張寫真,讓網友一睹其真面目。

BlackBerry Q10 1

BlackBerry Q10 2

BlackBerry Q10 採用的是 BlackBerry 10 作業系統,配備解析度為 720 x 720 的 3.1 吋 Super AMOLED 螢幕,硬體搭載 TI OMAP 4470,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2GB RAM。

BlackBerry Q10 3

BlackBerry Q10 4

BlackBerry Q10 5

BlackBerry Q10 6

該手機採用的是 BlackBerry 傳統的 QWERTY 實體鍵盤設計,整體規格還算不賴;之前送驗 NCC 的單位為台灣大哥大,據悉 BlackBerry 仍持續洽談中;若有任何最新消息,VR-Zone 將為大家持續關注。

BlackBerry Q10 7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