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台師大APP 玩遊戲長知識

【聯合晚報/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

搶搭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APP風潮,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教授洪榮昭率領「數位遊戲學習實驗室」,開發五款融合教學與遊戲的APP程式。包含結合三字經與撲克牌的「心臟病」、對著手機吹氣答題連線的「掌握台灣」等趣味遊戲,民眾付費2塊美金(約台幣60元),就可下載使用。

洪榮昭說,五款遊戲目前以「掌握台灣」最受歡迎,設計靈感來自於童年記憶中,三五好友時常聚集在泥地上,刻畫出圖案後在用泥土掩蓋,比誰先猜出對方的圖形。

「掌握台灣」題型則包含台灣歷史文物、傳統美食、在地生物等,使用者必須對著手機吹氣,把上方的沙層吹開後,再從圖案判斷答案。

以三字經作為遊戲元素的「心臟病」遊戲,遊戲者必須和電腦虛擬玩家競賽,考驗學習者對三字經的熟悉度。「對對碰」則結合詩歌題目、詩詞內容雲朵,答題時雲短會隨機上下左右移動,玩家必須透過觸控點選方式,讓雲朵與詩題配對成功。

洪榮昭表示,五款遊戲鎖定年齡層從國小到老人都可以玩,未來希望能與數位電視或書商合作,持續加強遊戲能見度。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