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宏碁人事雙震動:2員工涉內線交易起訴,6月分手行銷洋將

宏碁第一季才剛報出提前轉虧為盈的喜訊,檢方9日就起訴宏碁公關處長兼代理發言人汪島雄,以及投資人關係部資深經理陳炯淵等共5人,宏碁表示尊重司法調查。另方面,宏碁宣布與行銷公司Red Peak轉換合作模式,7月起改以外聘顧問公司的方式合作,原行銷長柏金也將於6月30日離職。

宏碁今年3月爆出內線交易案,新北地檢署當時出動5名檢察官,搜索宏碁汐止總部、高階經理人居所共14處,並約談10人到案說明。檢方9日將全案偵結,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起訴汪島雄、陳炯淵、營業員羅方汝、羅女前夫曹晉銘、投資客楊金隆等5人。

汪島雄任職宏碁逾25年,去年11月卻在宏碁發佈虧損消息前夕,透露重大內線訊息給老友羅方汝。檢方指出,汪知道羅任職證券公司,因羅接單績效不佳,才告訴她此消息。羅女得知後找前夫曹晉銘提供證券帳戶融券賣出宏碁股票,消息公佈後宏碁股價由18元跌破15元,汪回補賺137萬價差。

檢方另查出,陳炯淵11月接到投資客楊金隆電話,詢問宏碁財務報告內有關股價的重大消息,因楊先前投資宏碁股票虧損,曾揚言到股東大會抗議,陳受公司高層之命安撫,陳為滿足楊的需要及避免公司受擾,才暗示「開盤有機會逃就逃掉」、「今晚七點會有重大訊息出來、投資人會恐慌到不行。」事後楊出脫持股且融券賣出,獲利與避損80萬元。

對員工涉入內線交易,宏碁表示屬員工個人行為,尊重司法調查程序,盼案件早日落幕。汪島雄和陳炯淵皆已離職,陳炯淵工作由投資人關係部孫玉華代理。

宏碁今年以來公司組織大震動,董事長施振榮本月初宣佈將於下月18日卸任交棒,在通過新任董事候選名單後,9日又宣布與知名國際行銷服務公司Red Peak轉換合作模式,7月1日起將改以外聘顧問公司的方式合作,原派駐宏碁擔任行銷長的柏金(Michael Birkin),也將於6月30日離職。

宏碁在2012年因應前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兵團閃辭,為拚轉型與Red Peak簽約合作,該集團董事長柏金擔任宏碁行銷長,規劃宏碁的全球品牌行銷。柏金一上任就砸重金請好萊塢當紅女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擔任代言人,之後並主導多項宏碁與好萊塢的行銷合作案,但成績不如預期。

宏碁昨表示,經過近2年合作,Red Peak在宏碁內部的階段性任務已結束,未來將以外聘顧問公司的合作模式,繼續為宏碁量身打造品牌規劃。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