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App Spotlight] 「有軌時刻表」在手,高鐵、臺鐵訂票沒煩惱

又到了歲末年終,預備返鄉回家過年的日子了!每每到了這個時節,大家是不是忙著守在電腦前面搶票呢?或者,是不是又為了查詢高鐵、火車的班次而手忙腳亂呢?

現在趕緊到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載「有軌時刻表」,就可以很輕鬆查詢臺鐵和高鐵的時刻表囉!

「有軌時刻表」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使用介面完全請設計者手繪,濃郁的設計風格讓人有一種清新感。

其實,坊間有關高鐵和臺鐵的時刻表App還真不少,但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有軌時刻表」,不但把資訊完整的收錄到一個App之中,還提供訂票的服務,使用起來方便不少!

「有軌時刻表」的主要特色,包括:

1.查詢時刻後可立即點選欲搭乘之班次購票。

2.訂票後會自動保留訂票紀錄,並且可以自己管理訂票紀錄。

3.在設定裡,可自行新增取票人及乘客資料,方便訂票時直接載入而不需重複輸入資料。

4.操作簡單,程式啟動後,自動設定現在時間為時刻表查詢時間。

5.自動紀錄上次查詢的起迄站,不需重複輸入。

6.可進行起迄站互換查詢。

實際使用「有軌時刻表」,你會發覺查詢高鐵時刻表真的很簡單,只要先勾選好起站、目的地和時間,就可以看到相關的班次囉!

如果確認無誤,也可以立刻透過這個App來訂票。不過請使用者注意,每筆交易最多可訂十張票,去回程則最多可訂五張票。

輸入驗證碼後,再輸入取票人的身分證與電話號碼(E-mail為選填),就可以開始訂票囉!

臺鐵部分的時刻表查詢,也是同樣的操作流程。我們只需輸入起站、到達的目的地和時間,同時選擇對號列車、非對號列車或全部,系統就會自動列出相關的班次。

更棒的是「有軌時刻表」還會很貼心的用不同顏色來區分,幫助使用者確認各種車種哦。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搞錯莒光號或自強號啦!

App名稱:「有軌時刻表」

下載連結:AndroidiOS

開發團隊:HyXen Technology - 勝義科技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三星LG 秀105吋曲面電視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9:47:35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即將讓「大隻佬」曲面電視亮相。

「華爾街日報」(WSJ)科技部落格Digits報導,這兩大全球頂尖電視製造商今天分別發出聲明稿,宣布他們將在明年1月舉行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發表各自的105吋曲面電視。這兩款機型都將配備超高解析液晶顯示器(LCD)。

三星和LG不斷比速度,想搶先對手把新銳產品推上市。今年,這兩大南韓消費性科技巨擘相繼推出55吋曲面電視,不過此舉卻被視為在耍行銷花招。在消費者興趣缺缺的情況下,三星和LG最終被迫打折賣這些電視。

三星表示,他們的曲面電視將讓觀眾在自家客廳感受像IMAX影廳的體驗。LG則宣稱,他們的電視將「以驚人的清晰度展現最微小的細節」。他們都尚未透露105吋曲面電視何時會上市。今天發出聲明前,LG原本也想秀出77吋曲面電視,藉此展現其技術實力。

今年首批曲面電視配備新一代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雖帶來鮮艷色彩和超薄機身,但價位卻高得嚇人,因為大尺寸OLED螢幕量產成本更高昂。

如今,運用比較平價的LCD可能有助於恢復消費者對曲面電視的興趣,不過若有超高解析規格的話,恐怕還是會很昂貴。

IHS Korea顯示器分析師傑瑞.姜(Jerry Kang)表示:「對螢幕尺寸超過70吋的電視來說,曲面據信能呈現比平面螢幕更引人入勝的畫面。」

為了在買氣冷淡的市場與眾不同,三星與LG今年對打很大一部分是推出不同的電視尺寸。

隨著媒體內容供應商致力製作更多高解析影音,各種超高畫質機型之爭也預料會在明年加溫。

研究機構IHS今年稍早預測,美國2018年的超高解析LCD電視出貨量,將從今年僅20萬台暴增至460萬台,超高解析規格占整體美國LCD電視出貨量的13%。

IHS指出,超高畫質電視平均售價將是今年美國所有LCD電視均價的4倍,但價差將在2018年縮小到2.6倍。(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219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續戰大尺寸 三星、LG公布105吋曲面UHD TV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針對即將來臨的CES 2014大展,三星與LG自然也準備將主力集中在家電產品,同時在稍早先後公布旗下採用21:9顯示比例的105吋曲面UHD TV,預計將成為雙方在此次CES展碁一重點產示內容。

LG 105吋曲面UHD TV「105UB9」

如同今年初以大型曲面電視作為CES 2013展示重點,同時今年在IFA 2013期間也分別主打超大尺寸的UHD TV產品,包含三星與LG均在稍早先後公布旗下105吋UHD TV,並且採用21:9顯示比例設計,而兩者均將採用曲面螢幕設計與高達5120x2160解析度畫質表現。

姑且不論一般居家環境是否能放下105吋電視,或是用於技術展示成分居多,三星與LG所推出105吋曲面UHD TV幾乎可當做電影螢幕使用,同時配合曲面螢幕減少左右兩側影像因視角範圍產生形變。

目前三星與LG尚未公布105吋曲面UHD TV建議售價與預計上市時程,但估計將不會是一般消費者所能負擔價位。

LG 105吋曲面UHD TV「105UB9」
三星105吋曲面UHD TV
LG 105吋曲面UHD TV「105UB9」

※相關連結》

‧LG TO UNVEIL WORLD'S FIRST 105-INCH CURVED ULTRA HD TV AT CES 2014 (LG官方新聞稿) ‧Samsung Unveils the World's First, Largest and Most Curved 105" Curved UHD TV (三星官方新聞稿)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