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臉書釋行動新版 蘋果系統先跑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5日電)臉書(Facebook)宣布行動版本的App更新,iOS 6.5版本以上用戶升級後,可由螢幕下方進入「目錄操作欄」,從動態消息切換到朋友邀請、訊息或通知等功能更方便,介面更人性化。

Facebook 亞太區公關張淑貞表示,如果用戶已升級到iOS 7,操作欄還會以透明呈現,可不影響用戶拖曳不同的相片或貼文。

不過這項方便的操作欄新功能需要蘋果iOS6.5以上的作業系統才能下載更新。

至於Android或其他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什麼時候可以享受這些更新功能,目前尚未有明確的時間。102092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mazon發表Kindle Fire HDX平板,線上「影音客服」成最大亮點

月初時,亞馬遜在自家官網,發表了去年揭曉的 Kindle Paperwhite 閱讀器新版,本以為這代表今年其 Kindle Fire 平板品牌,將不會有新作,沒想到儘管沒有任何發表會,這位電子商務龍頭還是於今天,推出了繼任機種──依舊有 7 跟 8.9 吋兩種大小的 Kindle Fire HDX,一如過往的亞馬遜作風,即日就開放預購,並預計10/18 正式推出。

性價比依舊最高的一線規格平板
正如去年的 Kindle Fire HD,取名 Kindle Fire HDX 的新平板,在螢幕解析度上當然又更進一步不僅跟最具代表性的 Android 平板 Nexus 7、10 並駕齊驅,一些其他的硬體規格,甚至還在前者之上,而一向是亞馬遜強項的價格戰── 229 美元與 379 美元起跳,雖然已是市面一線平板的最低價,翻新的去年機皇 Kindle Fire HD( 7 吋 ) ,今年更降為 139 美元

隨時即時的真人客服:Mayday
不過,今年的 Kindle Fire HDX 最具賣點之處,也許還不在一向物超所值的性價比。在新推出的 Fire OS 3.0 系統中,雖然添加、改進了不少機制,名為 Mayday 的「隨時」線上真人客服,正如亞馬遜執行貝佐斯(Jeff Bezos)所說,可謂「革命性的技術支援」嘗試。只要點下「Mayday」按鈕,不論是何年何月幾點幾分,亞馬遜的技術人員「畫面」都會於15秒內,現身在使用者的 Kindle Fire HDX 上,之後技術人員不僅能在使用者的螢幕上即時「畫線、圈選」指示操作,甚至還能「接管」使用者的畫面,直接「代客操作」。

亞馬遜表示,所有的技術客服人員都接受了嚴格的篩選,而且溝通時只有你看的到客服,他卻看不到你,然而像這樣的機制,不論再多的保證,安全性的顧慮顯然難以盡釋。不過另一方面,想像一下送部 Kindle Fire HDX 給年長的祖父母,而不用花時間「教學」連自己都不見得懂的最新科技產品,對許多為人子女者,吸引力想必十足──當然,這樣的福利,目前是只有亞馬遜有提供服務的地區才有。

來源:The Verge
圖、影片來源:Amazon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追隨蘋果 三星S4換穿金裝

字級:

23:42:02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蘋果公司全新金色iPhone 5s開賣沒幾天,三星電子公司馬上宣布Galaxy S4新推「金色版」,不過機背仍保留相同的塑膠設計,和其他款式一樣。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這些新機外殼將採用塑膠金色邊框,正面玻璃將有咖啡和粉紅色可選。這款機型是今天在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中東分支三星灣(Samsung Gulf)宣布。

三星廣告甚至以「優雅」來形容新的顏色選擇。蘋果公司(Apple Inc.)金色iPhone 5s細節早在8月就外流,比發表會早將近1個月,當時這種顏色也被形容成「優雅」。

三星尚未透露全新的Galaxy S4金色款式是否會在中東以外任何地區推出。

三星的金色機預料會和宏達電(HTC)作伴,根據最近外流的零件,宏達電打算為旗艦智慧型手機One推出金色版本。

三星與宏達電等競爭對手,一向被外界指控產品設計抄襲蘋果,並對引領科技業趨勢的蘋果亦步亦趨。iPhone 5s金色在20日開賣時人氣強強滾,幾乎馬上銷售一空。(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92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太空灰iPad 5諜照流出 三色齊發指日可待

【撰文:顏司奇/參考出處:9to5MacSonnyDickson

隨著新一代iPhone的開賣,隨之也收到不錯的成績,蘋果迷的心情慢慢又轉到傳說中在下個月中可能舉辦的iPad家族發表會。而在這兩天就有新的諜照流出,與今年初的諜照(與iPad mini一樣的「黑配碳黑色」)相比,這次的背殼的顏色居然與iPhone 5s相似,也就是所謂的「太空灰」與「銀色」。這些照片可讓大家一窺部分內部零件,以及銀色新款iPad的樣式。

蘋果在iPhone 5s上選擇以「太空灰」取代「黑配碳黑」的決定,可能也會反應在其他的iOS裝置上,有可能除了五色的iPhone 5c之外,都換上類似三色新裝。

這些零組件的流出或許可證實新一代的iPad與iPad mini發表之日不遠,而兩者的外型也應該相當接近(較窄的邊框與四邊圓角)只有尺寸不同。現在進一步的我們可以看到兩色類似iPhone 5s的配色背殼,那搶翻天的金色款式是否也會出現在新款iPad家族身上呢?應該是大家期盼的目標吧!

更多 iOS Apps 資訊:前往 Appshot 智慧好程式 iTunes 官方連結

更多 iPhone、iPad 與 Apps 訊息與評論解析,前往 Appshot 智慧好程式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