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Intel春季進駐64位元Android應用市場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先前Intel透露本身已準備好迎接64位元架構運算市場,在蘋果打響64位元處理器第一槍後,目前包含三星、華為等廠商也均表示將在今年推出64位元架構處理器應用產品,Intel自然也表示將於今年針對Android平台市場提供64位元架構應用方案。

在先前時候,Intel便透露旗下Atom處理器產品均已對應64位元架構,不過僅只限於Windows平台環境下使用。而在稍早公布新一季財報內容時,Intel執行長Brian Krzanich則是透露將在今年春季進一步讓Bay Trail架構的Atom處理器,在Android平台下也能發揮64位元架構優勢,藉此讓合作夥伴能提供對應64位元架構運算的Android平板裝置。

雖然目前包含三星、華為,以及Intel均瞄準以Android平台為基礎的64位元架構市場,但現階段針對64位元架構設計的應用軟體或服務仍相當少,就連蘋果雖然提出64位元架構的A7處理器,但對應64位元架構整合應用的App數量同樣少之又少。

不過,處理器與作業系統平台往更高位元發展確實是日後趨勢,今年應該也能看見更多廠商進駐此塊市場。

※相關連結》

‧ 64-bit Bay Trail-powered Android tablets to arrive this spring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