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Abocom友旺miniPC智慧電視棒AndroidTVDongle 網友評價

微星H97M-E35Intel主機板 價錢比較

G.SKILL32GB(8GBx4)DDR32133CL10XMP記憶體 網友推薦

市調:智慧手環產品年出貨增長近700%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市調單位顯示,穿戴手環裝置在2014年上半年出貨量年成長約達684%,同時智慧穿戴手錶類產品出貨量也有顯著成長。其中智慧手錶裝置雖然有相當明顯出貨增長,但相對簡單、可長時間記錄健康數值的穿戴手環產品則更具市場魅力。

根據市調單位canalys研究資料顯示,穿戴手環類裝置在2014年上半年間出貨量年成長達684%,出貨約達450萬組;而智慧手錶類裝置出貨量也有顯著成長,整體出貨量也接近200萬組,相較2013年上半年間出貨量明顯成長不少。

不過,市面上較受歡迎穿戴手環產品仍以Nike FuelBand、Fitbit與Jawbone等可長時間使用,並且能隨時記錄個人體能資訊的產品為主,同時此類產品在使用時也較不容易顯得突兀,甚至可作為穿搭飾品用途。

而智慧手錶產品雖然由三星等廠商在今年接連推出,同時相較去年推出產品也明顯感善許多,不過現階段仍受現代機使用時間仍嫌過短,同時實際應用服務內容偏少。至於在外觀部分,仍無法具體吸引使用者願意長時間配戴,因此相較於一般穿戴手環產品,智慧手錶裝置仍有不少細節仍須改善。

三星、Sony與各家廠商預期將在IFA 2014期間再度揭曉更多智慧穿戴裝置,同時蘋果預期也將在今年揭曉iWatch產品動態 (但有可能延後實際推出時程),估計將進一步帶動智慧穿戴裝置外觀設計改變風潮。

先前許多市場看法,智慧穿戴裝置若要吸引消費者,至少必須提供時尚外觀、長時待機,與直覺使用等特性,如此才能讓消費者願意配戴在身上使用。

※相關連結》

‧Wearable band shipments rocket by 684% (canalys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