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科學家:艾桑彗星可能起死回生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34:39

(中央社佛州卡納維爾角29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表示,體積較小、更蒼白的艾桑彗星(ISON)可能熬過太陽日冕的燒灼,並可能再閃耀發光。

路透社報導,自從2012年9月被發現後,艾桑彗星就充滿驚奇,起初亮度極亮,當時距離太陽最遠。

隨著愈來愈接近太陽,艾桑彗星亮度不如預期,引發外界對這個彗星體積和含水量的疑問。

有關艾桑彗星未來、但相互牴觸的照片不斷出現,直到昨天它顯然太接近太陽,長長的尾巴和彗核似乎消失在太陽的高溫中,粉碎12月以肉眼在天空看見艾桑彗星的希望。

不過艾桑昨晚再次令人感到驚訝。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在官網說:「歐洲太空總署(ESA)與NASA的太陽觀測衛星,昨晚捕捉到一道明亮光束掠過太陽。」

NASA表示:「問題在於這僅是艾桑彗星的碎屑,或者艾桑的部分彗核可能活了下來。」

初步分析指出,至少一小顆彗核是完整的。

華盛頓海軍研究實驗室(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天體物理學家巴譚斯(Karl Battams)昨晚在部落格寫道:「影像中有個彗星,很難不這麼認為。」

他提到:「就算有彗核,判定能存活多久仍太早。就算存活超過數天,要判定在夜空中能否看見這個彗星也仍太早。而即使在夜空中看得見,要說亮度為何也太早。大家大概瞭解了吧。」(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21130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小心…殭屍就在你家後院…

【聯合晚報╱記者覃彥瑄╱台北報導】
Google地圖最近推出一款模擬殭屍爆發的小遊戲,讓你可以體驗自家附近被殭屍侵略的刺激感。 圖/取自zombie outbreak simulator網站
你能想像城市充滿殭屍的感覺嗎?Google地圖最近推出一款模擬殭屍爆發的小遊戲,讓你可以體驗自家附近被殭屍侵略的刺激感。

殭屍地圖結合Google地圖,你必須尋找補給品及安全的建物以躲避殭屍,或乾脆拿槍反擊,你也可以自己創建地圖,讓殭屍出現在你家附近。網友認為「能讓殭屍出現在自家後院真的很刺激」,也有網友認為遊戲太簡單了,挑戰性有點不足。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