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臉書近況更新 終於可編輯貼文

臉書最近在「近況更新」中新增了一項功能,就是所謂的「編輯貼文」。

 有網友反映,臉書以往在「近況更新」這一欄當中,並沒有在發佈文章之後,再提供「編輯」的選項,因此許多人在發佈近況後,發現有打錯字或打漏字,不是被嘲笑、就是必須要整篇刪掉,再重新寫過;如果發佈的近況很長,那麼整篇刪除實在很令人沮喪。

 最後臉書終於從善如流,在「近況更新」中新增了「編輯貼文」的選項,網友如果想更改已經發佈的近況,只要把滑鼠拉到想修改的近況,按下右上角的箭頭,就會出現「編輯貼文」,如此一來,就可以更改已經發佈了的近況了。

 臉書這項新功能,除了支援電腦版之外,也支援安卓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至於蘋果手機的「iOS」系統,還需要再等等。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oogle 15 歲,新演算法「蜂鳥」要給答案而不只搜尋結果

小到口袋裡的智慧手機,大到會自己開的汽車;從潛入海底的街景服務,到高懸空中的氣球基地台,Google 的確是顛覆了一般人對科技公司的想像,而在剛宣布完最新的任務──「挑戰死亡」後,今天滿 15 歲的 Google,決定以最具紀念性的方式,來度過這個特別的日子──回到 15 年前公司創立的車庫慶祝,並且討論真正最代表 Google、已成現代人日常生活一部分的招牌產品─搜尋。

代號「蜂鳥( Hummingbird)」的更新,是 Google 搜尋自 2010 年的「咖啡因( Caffeine )」更新以來,最大的搜尋演算法變更,然而,大多數人可能都不曾注意到這項變化──儘管早在一個月前,Google 就已經發布。

Google 搜尋資深副總裁辛格爾( Amit Singhal )表示,要具體說明「蜂鳥」的內容很難,不過可以這麼說,在「前咖啡因時代」, Google 搜尋結果排名更聚焦於索引( indexing )跟抓取( crawling),而「蜂鳥」則更注重相關性──今年5月台灣也啟用的 Google 知識圖譜( Knowledge Graph ),便是這項更新背後的主要技術支援。

舉例來說,利用 Google 的語音搜尋,現在當你發問「告訴我有關印象派畫家的事」時,儘管這是個「真正的問題」,而不是所謂的「關鍵字」查詢,Google 卻能羅列出一系列的相關畫家資訊,供你一一檢視;不僅如此,假設你向 Google 提出「想看些艾菲爾鐵塔的照片」,又接著問「它有多高」,你無須再次提到艾菲爾鐵塔,Google 也「知道」你問的「它」指的是什麼。不過,必須注意的是,上述所說是以英文(介面跟輸入語言都是)搜尋下的情況,繁體中文的話,目前還有很多限制。

Google表示,會想改變搜尋的演算法,主要是因為在手機上愈來愈多人使用語音方式搜尋,因此不像鍵盤輸入的是往往是不具語意的關鍵字,反而是更複雜、真實的人類語言。有趣的是,複雜的搜尋提問,雖然可能增加了 Google 索引跟抓取對應資訊的難度,但卻也提供了更多的相關性,讓 Google 去參考。

目前,新的演算法已經作用於全世界 90% 的搜尋,而接下來幾週內,Google 也將更新 iOS 的搜尋 App,之後若是在 Android 的平板上輸入待辦事項,你的 iPhone 也會在時間到時通知你,此外,Google 已經執行了好一段時間的介面「簡單、一致化」,未來的搜尋介面,也會更強調這個方向。

來源:ForbesGoogl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攻網路電視 傳英特爾找夥伴

字級:

23:07:55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彭博社引述1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擬定中的網路電視服務策略轉向,現在正在找夥伴來啟動這套計畫。

這位因計畫保密而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英特爾可能達不到年底前服務啟動的既定目標。這位知情人士指出,英特爾正在找1家有網路用戶基礎或電影與電視節目版權的合作夥伴。

據這名消息人士,在執行長柯森尼奇(Brian M. Krzanich)掌舵下,英特爾已放慢跨足電視領域的腳步。這位5月走馬上任的新執行長,已強調要讓英特爾晶片打進行動裝置。電視計畫策略改變,反映出已打造1款先進機上盒的英特爾內部認為,需要找來具既有客戶和行銷經驗的夥伴才能讓計畫成功。

駐紐約數位電視顧問葛爾雄(Bernard Gershon)表示:「對英特爾或其他任何業者來說,開台並付給電視網他們向有線業者收取的費用,使這個提案變得非常困難。」

英特爾發言人婉拒置評。科技網站「數位包打聽」(All Things D)引述知悉英特爾計畫的人士說法報導,已洽商過的潛在夥伴包括線上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和電視製造商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亞馬遜發言人賀德納(Drew Herdener)三緘其口。三星駐新澤西州發言人雷斯杜查(Lauren Restuccia)昨天未在非辦公時間回應採訪電郵。

英特爾至少從2012年初開始,就一直在開發網路電視產品。英特爾媒體(Intel Media)總經理哈格斯(Erik Huggers)2月表示,英特爾計劃在今年開播。

英特爾試圖透過網路連線提供付費電視,為時代華納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 Inc.)和DirecTV集團(DIRECTV)等現有供應商創造新的競爭對手。

這套服務將讓日漸照自己時間觀賞電視的消費者,能隨時隨地在電視、智慧型手機和行動裝置上存取內容。英特爾計劃同時提供直播節目頻道和1個龐大的隨選視訊(VOD)片庫。

這位消息人士表示,英特爾不斷為節目交涉,幾週內可能就會談成協議,更廣泛的合作關係可能也會在這段時間有所進展。這位人士指出,和內容供應商的合約條款,使英特爾無法和傳統付費電視供應商締結夥伴關係。(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92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BlackBerry將持續推出BB 7、BB 10產品

除了 BB 10 作業系統外,BlackBerry 也會持續推出搭載 BB 7 平台的產品。

雖然 BlackBerry 正致力推出採用 BlackBerry 10 作業系統的產品,包括全觸控的 Z10、Z30,以及 Q5、Q10 都搭載該平台;不過,其實他們也尚未放棄 BlackBerry 7 作業系統,日前發表的 BlackBerry Bold 9720 就是例子之一。

BlackBerry

BlackBerry 應用平台與工具副總裁 Christopher Smith 在訪談中指出,由於 BlackBerry 7 作業系統還是很受歡迎,他們還是會持續推出這兩個平台的裝置,讓市場自動調整、抉擇。

據悉未來高階的產品會採用 BlackBerry 10,部份較為入門者則配備 BlackBerry 7 作業系統;Christopher Smith 表示 BlackBerry 7 平台的產品還是有超過 700 萬用戶,該平台應用程式的開發者收入也頗為理想,並不會因為應用程式不足而遭淘汰。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