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美5歲男童 發現Xbox安全漏洞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4/05 14:57:00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美國1名5歲男孩發現了微軟(Microsoft)Xbox Live服務的安全漏洞,已獲得微軟的正式感謝和4款遊戲當謝禮。

住在聖地牙哥的5歲男孩克里斯多夫‧馮‧海塞爾(Kristoffer Von Hassel),發現不需要輸入正確的密碼,也能登入老爸的Xbox Live帳戶。

微軟已修正錯誤,並將克里斯多夫列入安全研究人員名單。

克里斯多夫打算登入老爸的Xbox Live帳戶時,發現他只要先輸入錯誤密碼,等到第2次跳出密碼認證的畫面時,一直按空白鍵填滿輸入密碼的欄位,系統就會讓他登入。

克里斯多夫接受專訪時說,他發現漏洞的時候大喊「耶!」

但成功登入後,他反而開始緊張,一方面怕爸爸發現,也擔心別人利用漏洞竊取資料。

克里斯多夫的爸爸羅伯特(Robert)是安全專家,他將漏洞回報給微軟。

現在,克里斯多夫的名字已被列入微軟的感謝專頁裡。

做為回報,微軟贈送克里斯多夫4款遊戲,以及1年份的Xbox Live服務。(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040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單身餐桌超想要!愚人節限定…

【聯合晚報/記者馮子純/綜合報導】
日本廠商推出愚人節商品,AU有要花10年組裝的手機。圖/取自AU官網
4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也是不少企業釋放創意,和消費者大開玩笑的良機,今年又有哪些企業加入戰場呢?

日本推出10年組裝手機

日本手機品牌AU就推出一款「需要花十年組裝」的DIY手機,號稱「讓眾人羨慕的最新規格」是「電池連續待機最長40分鐘;簡訊最多139個字!相機最高32萬像素,16和弦鈴聲!」訂購方式是以郵購方式每周寄送零件,下一期會隨雜誌寄送「三顆螺絲釘」,累積十年,就可組裝這隻長13公分寬9公分,重1.2公斤的「新型體感手機」!

用飛彈送披薩?

Yahoo!Wi-Fi則提供「B.B Call」服務。圖/取自Yahoo!Japan
日本新聞網站AWP News上則出現了一則煞有介事的報導,「披薩店將各國淘汰用不到的飛彈,應用在國內快遞上」,如果消費者的住家距離店內有10公里,披薩從出爐到宅配到府就只要56秒,不僅食物不會變冷,這種飛彈再利用也是「企業與國家的雙贏政策」。

而日本Yahoo! Wi-Fi也在愚人節當天推出新網頁廣告,表示即日起將提供「B.B Call」服務,並找來兩位「109辣妹」當代言人,彷彿回到令人懷念的90年代。

IKEA賣「單身限定」餐桌

IKEA在愚人節推出的「單身餐桌」,讓獨身者用餐不孤單。圖/取自IKEA Malaysia粉絲頁
馬來西亞的IKEA在愚人節前一周,於臉書粉絲頁張貼一款叫作「孤單」的單身餐桌,這張小餐桌的桌面加裝了一面直立的鏡子,讓單人餐具、酒杯看起來像是雙人份,官方臉書表示這是「給單身者的好消息,想想看你渴望有人一起用餐的晚上…現在只要有這張餐桌就沒問題了!省下約會開銷,好好犒賞自己吧!」

這張貼心的餐桌,讓不少單身網友在留言區說「也許這就是我命中注定的桌子」、 「為什麼不早點在情人節推出呢?」。而當IKEA在4月1日宣布「這是愚人節的小玩笑,我們沒有真的要生產這張桌子」反倒引來不少網友表示遺憾:「可以真的生產嗎?這桌子應該會暢銷!」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