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想把心愛的照片帶著走?客製化「相框皮夾」幫你完成願望

現代人通常會將數位相片儲存在智慧型手機裡隨身攜帶,但現在,皮夾也可以具備數位相框的功能,讓人把數位相片帶著走。

在Kickstarter平台上,有一個新產品的募資活動,這產品是把私人照片,包括那些存放在網路(如Instagram)的照片,顯示在皮夾上。透過一個通行碼,使用者可以在線上編輯個人照片,將它放在皮夾的正面、背面和裡面。最多可放六張照片:兩張在正面,兩張在背面,兩張用於內部。

這皮夾使用一種特衛強(Tyvek)合成材料製作,經過印刷、切割、最後由手工縫製而成。

皮夾原始設計並不支援Instagram網路分享的照片,但由於許多潛在消費者反應,要求將其包含在內,因此研發者艾布拉姆森(Abramson)著手進行改良。只要35元美金,消費者就可以採用Instagram的照片來設計他們的皮夾,這產品被命名為「ThinFolio」。顧名思義,是外觀輕薄的意思(它的厚度小於0.1英吋)。 

自從2004年開始,艾布拉姆森就已經開始在家裡製作這皮夾,2008年,她和丈夫甚至還將他們的婚禮請柬放在他們手工製作的皮夾背面,做為禮物贈送給親友。

根據Kickstarter募資活動的介紹,這對夫妻希望能募集到足夠的錢,購買新的縫紉機,並將這個愛好變成一個可持續的事業。這個活動自10月8日開始,離截止日剩下三個星期,目前募集的資金已經快達到原本募資目標兩萬美金的一半。

「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和家人,希望他們喜歡「ThinFolio」皮夾。我們希望能把這獨特的喜悅盡可能分享給更多的顧客,讓每個人有自己的個人化皮夾。」他們在活動網頁上這麼表示。

資料來源: MashableKickstarter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人員流失 專家:維基百科式微

字級:

20:27:16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維基百科(Wikipedia)編輯人員自2007年以來減少1/3,有專家相信,這可能是維基百科永久性「式微階段」的開端。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維基百科編輯團隊規模自2007年以來減少1/3,使專家認定維基百科已走向式微。

維基百科每月點擊率至少有100億人次,主要依賴志工管理大眾上傳的內容。

報導指出,維基百科為防堵線上破壞行為和惡作劇貼文,開始使用軟體自動刪除可疑內容,而不再由人執行。

結果卻使許多使用者的辛苦成果和真正知識被錯誤刪除。

另外,維基百科改變了上傳內容的方法。原本上傳內容的人必須熟悉這個網站的語言,即Wikitext,才能順利上傳,現在改為類似word processor,沒多少網路編輯經驗的人都能輕鬆貼文。

維基百科主管原本期望藉此鼓勵新使用者加入貢獻文章行列,結果卻讓較有經驗的編輯人員深感挫折,因為張貼惡作劇文章變得更容易。

品質降低導致維基百科人員迅速流失,專家相信,這可能代表永久性「式微階段」的開始。102102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Nexus 5新宣傳影像曝光 近期內發表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先前以有不少關於Nexus 5的實機與宣傳圖片曝光,經常提早曝光新機消息的@evleaks也再次公布另一組疑似官方宣傳圖片,顯然距離實機公布時間已經相當接近。

根據@evleaks稍早釋出疑似另一組Nexus 5官方宣傳圖片,除了使用背景圖像差異,其餘內容大致上與先前曝光影像相同,顯示在Android 4.4的預設App圖示設計將略有不同,同時NExus 5也確實將由LG與Google合作推出。

過去通常由@evleaks釋出疑似官方宣傳圖片後,該款新機大致就會實際發表,因此或許也暗示新款Nexus 5、Android 4.4將於近期內公布。

先前傳聞新版Android 4.4「KitKat」將在美國10月28日公布,另外也有消息透露搭載Android 4.4的Nexus 5手機將於美國時間10月31日於Google Play上架,並且將在10月8日前後開放電信業者搭配門號銷售。

另外,台灣地區也傳將在11月1日舉辦新機發表,不過目前仍未有進一步消息透露。

※相關連結》

‧@evleaks個人Twitter頁面公布消息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