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週休二日去哪玩?Google地圖景點排行榜告訴你

之前我在「你可以在 Google Maps 地圖上解決的 20 種約會旅行問題」一文中提到過, Google 地圖不是傳統地圖,使用 Google Maps 時不需要事先知道地址,也不需要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而是在 Google 地圖中直接輸入你的「需求」,讓 Google 地圖提供你解答。

例如我只要在 Google 地圖輸入「小吃」,那麼就能找到地圖範圍內的「小吃類」餐點,包含麵線羹、大腸圈、夜市牛排之類的攤位都可以被找出來。並且找出來後,還可以利用現在 Google 地圖上的社群評論結果,產生一個有效的排序。不只幫你找出小吃,也推薦你哪一個攤位最好吃。

利用這樣的 Google 地圖特色:1.「找出某類型地點」、2.「地點推薦排序」,我們可以試著直接用 Google 地圖解決下列問題:每個週休二日,在台灣我還可以去哪些旅遊景點玩?目前熱門的、優質的、各種不同類型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 更多善用 Google 地圖自助旅行的攻略可以參考:
● 
自助旅行就靠 Google Now !日本旅遊實測攻略教學
● 為什麼你應該用 Google 地圖而非 Apple 地圖的6大理由?

當週休二日來臨時,不知道要規劃去哪裡旅行好?想要找出某個自己想去的旅遊類型中「優質」的旅行地點,那麼都可以直接用 Google 地圖問出旅遊景點,而且,呈現結果還會依據用戶評價、個人化特性過濾出專屬於你的景點推薦排行榜。

1.風景區排行榜

這週想去「風景怡人」的地點玩嗎?在 Google 地圖上縮放到台灣範圍,搜尋「風景區」,那些高評價的台灣風景勝地就立刻出現在地圖上,北中南東隨便你選一個,立刻出發。

2.古蹟排行榜

或者這個禮拜想要來一個「人文之旅」,也沒有問題,直接在 Google 地圖放大到台灣範圍,搜尋「古蹟」,就能找出台灣各地最值得一逛的歷史記憶,並且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最受歡迎的古蹟,甚至依據我之前的旅行習慣來推薦我會喜歡的古蹟。

3.農場排行榜

現在流行所謂的親近自然「生態之旅」,週休二日也想嘗試看看嗎?那就在台灣地圖搜尋「農場」,就能找出這些最熱門也獲得高評價的休閒農場。

4.泡湯排行榜

或者秋冬到了,又是「泡溫泉」的好季節,想要週休二日時找一個風景棒的溫泉旅館嗎?直接在 Google 台灣地圖搜尋「泡湯」,你就會找到你需要的各地溫泉推薦。

5.遊樂園排行榜

或者你要和同學、家人在週末來一個「定點區域娛樂旅行」,那麼只要在 Google 台灣地圖搜尋「遊樂園」,那些森林渡假村、刺激的主題樂園,都會立刻被找出來。

6.步道排行榜

還是說你想要走比較健康的路線,在週休二日來登山運動一下,那麼只要在 Google 台灣地圖範圍搜尋「步道」,那些台灣各地最有名的步道、古道就會被找出來。

7.瀑布排行榜

既然走登山運動路線,那麼或許你想來個更專業的旅行,去爬爬台灣那些最有名的瀑布路線,這時候只要在台灣地圖範圍搜尋「瀑布」,你就能找出各地景點中有名的瀑布風景名勝。

8.老街排行榜

當然,台灣現在人潮匯集處還有各地的「老街」,如果週休二日想要走訪傳統在地風味,那麼就在 Google 台灣地圖搜尋「老街」,可以從評價中找出你最想去的老街排行榜。

9.公園排行榜

台灣不管上山、下海,都有很多美麗的自然風景,如果想要在週休二日走訪這些地點,就在 Google 台灣地圖搜尋「公園」,你可以找到山上的自然公園、歷史的人文公園、海邊的地景公園,每個都值得一逛。

10.海水浴場排行榜

如果夏天到了,想要到海邊玩一玩,那麼可以在 Google 台灣地圖搜尋「海水浴場」,你會發現有去不完、看不完的海灘風光。

11.博物館排行榜

還是說在週休二日不只想要旅行,還想順便增長一些見識,那麼在 Google 台灣地圖搜尋「博物館」,就會找到各地值得一去的、評價最高的展覽勝地,這是最能吸收知識的旅行,也是最好的雨天備案。

12.夜市排行榜

當然也不要忘了週休二日出遊想要填飽肚子時,最有台灣特色的就是夜市小吃,只要輸入「夜市」,就可以找到台灣各地美味小吃匯集的著名夜市。

最重要的是, Google 地圖不僅可以找出「旅遊景點類型」,而且還有「評價排行榜」,可以真正做到當你不知道可以去哪裡玩的時候,只要請 Google 地圖推薦,就能立刻找到週休二日的好去處,立刻出發囉!

● 智慧型旅遊讓你隨時都能立刻行動,歡迎參考:
● 台灣旅遊 適用!帶著 Android 手機走訪台南的10個方法
● 如何 15分鐘 完成 宜蘭美食小吃 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轉自電腦玩物/esor huang(異塵行者)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oogle:我們的語音搜尋準確率提升了25%

根據All Things D報導,去年Google為語音搜尋增加了一種名為深度類神經網路的學習機器,語音辨識錯誤率由此降低20%,而Google高層 Johanna Wright今天在舊金山發表Nexus 5和新Android系統時表示Google的語音團隊一直針對該服務進行優化,目前語音辨識準確率又提升了25%。


 

她指出這並非一次重大調整的成果,而是經過了一系列的改良,與Google定期教調搜尋引擎演算法的模式類似。

Google語音搜尋廣泛整合於Android作業系統,在全新的Nexus 5上的整合程度更高,並以應用程式的形式上架於iOS與Windows 8平台,另外還支援做為網頁搜尋使用。

不過這些都是Google單方面給出的資料,實際情況如何還是要使用者說了算。

 

SOURCE: allthingsd.com

同場加映:

1988年的福特Fiesta 變身成為變形金剛

NBA熱火隊 LeBron James現身三星最新廣告

為何Facebook好友都變成長頸鹿啦!?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