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眾所期待的蘋果穿戴裝置,傳今年10月將亮相!

在剛結束的WWDC大會上發表健康管理平台HealthKit,隨後又推出主打健身應用的iPhone 5s新廣告,到底蘋果何時才要發表傳聞已久的穿戴裝置呢?答案即將在今年10月揭曉!

 

根據科技資訊媒體Re/code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消息指出,蘋果將在今年10月舉辦發表會,主角就是只聞樓梯響卻遲遲不見蹤影的穿戴裝置。日經新聞更進一步指出,新產品將會使用可彎曲的OLED觸控螢幕,具有追蹤熱量消耗、睡眠品質、血糖和血氧量等生理指數的功能,並可搭配智慧型手機接收訊息。

供應鏈廠商則透露,蘋果對於新產品深具信心,預計每月生產量為3百萬到5百萬單位,超過去年全球手部穿戴裝置的銷售總量,主要是因為已經與許多知名醫療單位達成合作協議,發展出一套完善的健康管理服務。

(圖片來自於Wikipedia

紐時網站在2011年曾報導,蘋果和Google早在2010年就已祕密策劃穿戴科技的研發。在Google搶先推出智慧眼鏡及穿戴裝置專用的作業系統 Android Wear 後,蘋果總算要出手,期望真如蘋果資深副總 Eddy Cue所示,下半年將帶來自己在公司25年來見過最棒的一系列產品。

資訊來源:Re/codeNekkeiThe Verg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UptechUT205L5-PortUSB擴充卡 網友推薦

工程師學會頒工程獎章給張荻薇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6/07 15:55 最新更新:2014/06/07 15:55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03年聯合年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在年會中頒發代表學會工程師最高榮譽「工程獎章」,得獎人為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張荻薇。

聯合年會由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陳振川主持,並邀請副總統吳敦義致詞、頒獎,吳副總統於會中表揚優秀工程師的貢獻並表達感謝之意;行政院科技部長張善政也應邀以「深化學術研究於實務應用的一些想法」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這次工程獎章得主張荻薇為日本國立東北大學工學院土木研究所碩士,歷經台灣世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組長、經理、副總工程師、協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及副董事長等職務,他是國內知名的結構專家,多年來運用先進技術,克服困難,完成多項創新的工程設計均圓滿達成任務。

這次年會中頒發其他重要獎項包括:傑出事業機構獎: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中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傑出工程教授:王晉良(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王錫福(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教授兼副校長)、李文智(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李玉郎(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特聘教授)、洪政豪(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動力機械系/特聘教授)、徐善慧(國立臺灣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教授)、郭峻因(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及電子所所長)、蔡克銓(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特聘教授)、謝孫源(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

傑出工程師:呂光欽 (中華電信(股)公司電信研究院/計畫經理)、周文彬(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南區工程處/處長)、林曜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陳溪鎔(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正研究員)、陳福將(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處長)、廖源輔(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蔡其達(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任)、蔡振中(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經理)、蔡禎輝(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副所長)、鄭心圃(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處長)。

優秀青年工程師(共10位):周世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副主任)、柯正達(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光所/經理)、張君偉(信鼎技術服務公司/資深工程師)、郭榮彬(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員 )陳佑昇 (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光所/工程師)、陳憲偉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技術經理)、楊智堯(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正工程師)、楊詠宜 (中國鋼鐵公司/研究員)、溫志群(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工程師)、鍾允睿 (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資深工程師)。

會中同時頒發其他獎項,包括詹天佑論文獎、工程論文獎、石延平教授工程論文獎、優秀工程學生獎學金、沈怡獎學金、工程優良獎、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等。

此外,這次年會也安排工程建設參觀活動,行程包括:台電林口電廠及卸煤碼頭工程與遠雄大巨蛋;以及台電龍門核電廠(核四)工程與海洋科技博物館等兩條路線,進行實地深度觀摩,透過親身的體驗讓與會人士對國內重大工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中國工程師學會每年透過聯合年會,結合25個不同領域的專門工程學會之優秀人才及各產業會員,回顧過去一年來的努力和成果,給予國內優秀的工程人才表彰及鼓勵;並期許工程界能持續秉持對社會的責任,竭盡所能貢獻智慧和心力,不斷精進工程技術和實力,邁向國際化努力,讓台灣的工程界為振興台灣經濟盡一份心力。1030607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LogiLinkiDTVMobile數位電視棒forAndroid/PC 達人推薦

Tizen闢江山 三星Samsung Z挑重擔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搭載Tizen系統的Samsung Z,效能如何?能否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攸關三星Tizen能否成為第三勢力。 圖/取材自網路
智慧型手機系統第三股力量正式浮現!第三屆Tizen開發者大會本周在舊金山舉行,三星也在本周正式對外發表搭載Tizen系統的手機Samsung Z,這是市場上第一支Tizen手機,究竟效能如何?能否提供更好的智慧型手機使用體驗?引發市場關注。

智慧型手機自2007年起開始蓬勃,iOS、Android分踞天下,成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兩大系統,但大部分手機品牌廠都選擇與不收權利金的Google Android合作,因此市場9成機款都採用Android系統。但為了降低對Android系統的依賴,也有部分品牌廠選擇與新勢力Tizen合作。

Tizen是由Linux基金會及LiMo基金會合力推出的系統,原先的目的是想要取代Limo與Meego平台,主要核心系統由Linux撰寫而成、WebKit瀏覽器引擎執行,大部分原始設計碼絕大部分與MeeGo系統共用,更可以支援各種行動裝置,市場普遍希望這個全新系統開發出來之後,能夠強化HTML 5的相關應用。

當初參與開發的廠商包括英特爾、三星等晶片、手機大廠,這個系統自2012年正式開發以來,就不斷有傳聞指三星、宏達電都考慮推出Tizen手機,直至今年,三星才正式推出了搭載Tizen系統的Samsung Z。

Samsung Z採用4.8吋AMOLED觸控螢幕、2.3GHz四核心處理器,由於Tizen改善了記憶體管理能力,也帶來最佳化效能,Samsung Z具備多工能力,也支援2D、3D繪圖,省電模式更可以讓用戶在緊急時刻以最低電量操作手機。

有了第一款Tizen的智慧型手機系統推出後,究竟Tizen能否成為市場第三大系統,市場將持續關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