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Adobe遭駭客入侵,近300萬用戶個資受影響

軟體業者奧多比(Adobe)昨日(10/3)在部落格中坦承公司系統遭駭客攻擊,駭客除了取得部分用戶資訊,也取得Acrobat、ColdFusion等部分Adobe產品的原始碼,該公司相信這兩起攻擊事件有關連性,目前個資可能外洩的用戶達290萬。

遭竊取的個資包含使用者帳戶密碼、姓名、信用卡號碼等重要資訊,Adobe對此事件表示遺憾,並強調正在努力補救當中,也第一時間和外部執法單位合作。雖然有部分產品原始碼外洩,但Adobe表示,目前尚未發現任何針對Adobe產品的零時差攻擊,但建議用戶要執行所有可用的安全更新。

Adobe首先建議用戶立即更改密碼,並且也同時更改用戶在其他網站的密碼;另外,Adobe將提供用戶一年的信用卡監控服務,並和處理Adobe交易的銀行聯繫合作,保護用戶的帳戶安全。

Adobe大中華區公關體系表示,目前無法回答台灣有多少用戶個資外洩,但呼籲用戶可依照Adobe部落格的建議,盡快更改個人密碼。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需求不佳 10月上旬面板價跌

字級:

19:34:45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5日電)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公布最新面板報價,由於庫存壓力、需求不理想,10月上旬液晶顯示器(Monitor)、筆電、電視面板仍然走跌。

DisplaySearch指出,許多電視面板製造商針對新尺寸如39、50吋面板降價,面板在中國大陸市場價格競爭激烈,39、40、42吋價格差距愈來愈小,迫使面板廠降低整體價格,確保訂單不流失。

10月上旬電視面板報價,32吋半成品(open-cell)每片均價86美元,下跌2美元。39吋188美元,下跌3美元。40至42吋236美元,下跌4美元。46吋313美元,下跌5美元。50吋315美元,下跌6美元。

液晶顯示器面板方面,發光二極體(LED)背光源部分,18.5吋56美元,下跌0.2美元。19吋59.8美元,下跌0.2美元。20吋61.7美元,下跌0.1美元。21.5吋73.3美元,下跌0.3美元;另外21.5吋冷陰極管背光源(CCFL)面板68.3美元,下跌0.3美元。

10月上旬筆電品牌商仍有庫存待清,筆電面板報價多下跌0.1美元,13.3吋42.3美元、14吋37.2美元、15.6吋36.1美元、17.3吋56.6美元。102100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