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全球網速排行 台灣居第11

新頭殼newtalk2014.04.21 柯昱安/綜合報導

網際網路測速公司Ookla調查全球各地的固網、行動上網等ISP(網路服務提供者)速率,根據4月公布的最新報告,香港成為全球網路速度最快的地區,平均上網速度達到77.18Mbps。台灣平均上網速度為40.14Mbps,領先英國、美國、法國、中國等國,不過在亞洲地區仍不及日、韓,位居全球第11位。

根據這份調查數據,全球網速最快的地區為香港,速度77.18Mbps高居全球第1,第2名則為新加坡,網路速度為65.24Mbps,台灣在全球排名第11,平均上網速度達40.14Mbps。

日本、韓國的上網速度則是略勝台灣,韓國網速達52.95Mbps,排名全球第4,日本則是41.19Mbps,排名第8。排名前50位的大國還包括英國(27Mbps)、美國(23Mbps)、法國(33.9Mbps)、德國(25.9Mbps)、俄羅斯(23.6Mbps)、加拿大(20.9Mbps)以及中國(19.04Mbps)等國家。

而全球網速最慢的國家位於非洲的尼日共和國,平均網路速度只有0.78Mbps,菲律賓的網速則是在東南亞地區敬陪末座,平均網速僅3.54Mbps。

Ookla表示,這份網路速度調查報告,從2011年10月起針對全球190個國家與地區進行調查,時間長達2年半。平均每個國家(地區)抽樣至少10萬個不同IP位置,進行測速。

而根據調查中的ISP業者排名,台灣網速在固網、尤其以有線電視業者的上網服務表現較佳;相較之下,行動通訊業者的網路速度表現,與日、韓等國相較之下,表現顯得差強人意。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Oculus Rift怎麼用?擴增實境幫助癌末病患感受戶外風光

Facebook執行長佐克伯(Mark Zuckerberg)花20億美元收購的虛擬實境開發商Oculus VR價值何在?或許這個感人的故事可給我們一些啟示。已放棄治療的癌症末期老奶奶佛斯騰伯格(Roberta Firstenberg),在人生最後時光已無力走動,但透過頭戴式虛擬實境顯示器Oculus Rift,讓她能夠再次感受戶外的明媚風光。

這位老奶奶的孫女從事遊戲開發與美術設計,為了一圓老奶奶的最後心願,便寫信詢問Oculus VR能否提供協助,讓老奶奶可以應用虛擬實境的技術,再次體驗在戶外活動的感受。不久後,兩位就收到了一組第一代Oculus Rift開發者套件,孫女隨即上載了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的展示內容讓老奶奶試用。

老奶奶興奮地表示,Oculus Rift讓她能夠滑翔在空中圍繞著托斯卡尼的別墅,也可以感受到爬樓梯的體驗,「雖然你仍感到疼痛,但不知道為什麼,當你看到一隻藍色蝴蝶飛過來吻你,這會讓你意識到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一員。」她這麼說。

接著,孫女繼續開發各種景觀內容,還讓老奶奶試著用Google街景到處探險。4週後,老奶奶不敵病魔而離開人世,Oculus Rift的體驗陪伴她度過疼痛的最後時光,帶來不少情緒上的慰藉。這讓我們知道,虛擬實境顯示器不單單只是娛樂工具,還有很多應用可以改善人們的生活!

資訊來源:The Verge

圖片來源:Oculus Rift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運用個資 臉書擬推行動廣告網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4/21 23:47 最新更新:2014/04/21 23:47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知情人士指出,臉書(Facebook)正在規劃1個行動廣告網路,將讓這家社群媒體公司運用龐大的用戶資料庫,協助商家在其他服務上登精準式廣告。

「華爾街日報」(WSJ)科技部落格Digits報導,1名聽取簡報的人士透露,這個已規劃多年的網路預計在臉書本月底舉辦的F8會議上發表。

這名人士指出,這個網路剛開始推出時廣告合作夥伴數量有限,接下來幾個月逐步拓展成更大的團體。

廣告網路協調多個網站或行動應用程式(app)上的廣告投放。臉書由於掌握逾10億用戶的詳細資料,在這塊領域可能掌握優勢。

臉書的廣告收入不斷穩定成長,但隨著更多用戶投向陳列式廣告空間較小的手機懷抱,臉書的廣告庫存已略為降低。

臉書一直在內部開發這個廣告網路,選擇自行打造而非收購網路,例如推特(Twitter)就收購了廣告網路MoPub。(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421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任天堂溥天5月底解散 業務轉交香港與展碁

任天堂溥天確定 5 月底解散 台灣業務將轉交任天堂香港與展碁處理

  任天堂台灣子公司任天堂溥天,繼日前宣布台灣市場的業務將轉交任天堂香港負責之後,現又確認將於 5 月 31 日結束營業解散公司。

  據了解,台灣子公司結束營運的決策是在 4 月初由日本方面下達,之後就開始進行交接與清算,預定 5 月 31 日結束營運解散公司,多數員工會提前於 4 月下旬離職。後續台灣市場相關業務將轉交任天堂香港負責,本地產品銷售與售後服務由目前的代理經銷商展碁國際處理。

  任天堂溥天是任天堂於 1991 年 1 月 14 日在台灣設立的子公司,名稱取自已故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成立至今已有 23 年。主要業務為任天堂家用遊樂器主機與遊戲的進口販售。最初由博優董事長曾愛玉兼任總經理,後於 2010 年因經營理念不合而遭到解職(相關報導)。2011 年由山田哲也接任董事暨總經理,2012 年 9 月在台推出 N3DS 中文版主機,2014 年 4 月宣布結束營業。

2012 年 9 月「任天堂 3DS 媒體體驗會」上的任天堂溥天董事暨總經理山田哲也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任天堂溥天官方網站
更多原文圖片連結

【更多電玩新聞請看《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