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整合晶片大廠邁威爾發表Kinoma Connect App,實現數位家庭串流

全球整合晶片大廠邁威爾(Marvell)近日宣布發表Kinoma Connect應用程式App,其主要允許使用者能將自己最喜愛的推播節目(podcast)、音樂、影片與照片輕鬆流暢地分享到其他的家庭裝置,透過目前全球最廣為採用的家庭串流標準(DLNA),像是智慧電視與連網喇叭都能隨時接收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裡的內容。

DLNA其實是數位生活網路聯盟(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的簡稱,2003年成立,其目標是建立一套可以使得各廠商產品互相連接的物聯網標準,讓消費者可以透過無線網路或是有線網路的方式將家中的3C裝置通通串接在一起,然後互相傳輸分享,輕鬆實現數位化生活。現階段聯盟成員包括有宏達電、飛利浦、三星、松下、惠普、索尼、微軟、英特爾和諾基亞等大廠。

而這次邁威爾宣布推出的Kinoma Connect App則是扮演中間溝通的橋樑,讓消費者可以直接在這個平台上,統一全面整合、協調各種數位家庭裝置、行動應用程式與雲端服務。

比較特別的是,Kinoma Connect App這個應用程式讓使用者無須猜測哪些電子產品是否有支援DLNA,因為當開啟這個App時,它就會自動在家庭網路中搜尋相容的裝置有哪些,然後顯示出來告訴使用者要不要連接。

現階段使用Kinoma Connect應用程式,已經可以讓使用者能輕鬆瀏覽、搜尋與播放6,500個推播節目;在影音串流方面,消費者若想要播放手機或平板裝置裡的影片,也可以很快速無延遲地串流到家裡的連網喇叭與智慧電視,

此外,Kinoma Connect App打造的使用者介面和工具列非常直覺,讓使用者伸指一滑就能快速使用Kinoma Connect的各項功能,像是大型彩色圖示方便單手操作。

Marvell Kinoma平台副總裁Peter Hoddie表示,「Kinoma Connect是首款以新的Kinoma開放軟體平台開發的應用程式,展現出該平台協調各種產品與相關應用程式的能力,並搭載Marvell晶片的行動裝置與互聯式娛樂裝置。」

邁威爾科技是在2010年併購Kinoma這家公司,相關團隊人員直接位於邁威爾內部,專門開發各種手機、平板裝置與物聯網的應用,目前在iOS與Android平台皆可免費下載Kinoma Connect,手機與平板裝置均可使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