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aiboUSB3.058合一高速內建式讀卡機 功能比較

iPhone 6面板新技術 考驗供應商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9/29 14:01 最新更新:2014/09/29 14:01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表示,iPhone 6面板採新技術、新材料,面板廠要跨入新技術、新材料,有不小的難度。

謝勤益指出,雖然iPhone 6面板從6月底開始發貨,但面板廠商之前一直都在為提高產品穩定性、良率努力。

隨著9月9日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亮相,蘋果(Apple)的新智慧手機再次引起全球關注。其中包括一直等待購買蘋果新產品的忠實「果粉」,還有想要將其它智慧手機換成iPhone的消費者。

在全球的iPhone 6購買狂潮之下,9月19日蘋果更宣布在iPhone 6、iPhone 6 Plus上市後的前3天已經售出超過1千萬支。

謝勤益分析,液晶顯示幕(LCD)是iPhone 6的重要部分,令消費者感到雀躍的是蘋果終於採用大尺寸螢幕。iPhone 6採用的是4.7吋、1334×750解析度、 低溫多晶矽(LTPS)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幕(TFT LCD),每吋像素為(PPI)326。

iPhone 6面板供應商是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夏普。

iPhone 6 Plus採用5.5吋 1920×1080低溫多晶矽液晶顯示螢幕,每吋像素為400,面板供應商是樂金顯示器、日本顯示器。

DisplaySearch分析,iPhone 6面板使用幾項新技術,負向型橫向電場IPS廣視角液晶技術模式(IPS),可提高對比,有別於一般的正向型液晶。

iPhone 6使用的彩色濾光片更薄,結合新的綠色的色阻,可增加色彩飽和度,背光採用超薄導光板(LGP),可減少厚度;背光模組採用二合一發光二極體(LED)晶片封裝方式,可提高亮度。

另外,將兩片薄膜與擴散膜合二為一的新增光片(BEF)結構,既可提高亮度,又可減少厚度。1030929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VinpowerDigital超值經濟型1對3DVD超燒拷貝機對拷機-索尼 推薦2014

BenQ家庭雲‧電視上網精靈(JD-130)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