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諾基亞秀新機 6吋大螢幕搶市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諾基亞公司在同意把手機事業賣給微軟公司後的首場產品發表會上,秀出1款平板電腦和兩款智慧型手機,讓外界一窺合併後的事業將怎麼嘗試重振需求。

諾基亞公司(Nokia Oyj)首款平板電腦Lumia2520採用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 RT8.1作業系統,並配備10.1吋顯示器。諾基亞今天發出新聞稿公布,這款平板未計稅和電信商補貼的售價為499美元,將在本季開賣,首波地區為美國、英國和芬蘭。

諾基亞還發表兩款採6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搶攻常被稱作「平板手機」(phablet)的領域。

這些產品不僅擴大Windows行動裝置陣容,也暗示微軟在首批硬體產品未擄獲用戶芳心後,將把攻勢主力押在哪類功能上。微軟斥資72億美元買下諾基亞裝置部門的交易預計下季完成,是他們在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市場挑戰蘋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霸主地位的對策之一。

Radio Free Mobile獨立分析師溫莎(RichardWindsor)指出:「諾基亞的平板手機,把他們和微軟帶進先前未鎖定具高量和較高平均售價的區塊,這使他們的陣容增添生力軍。」

蘋果訂台北時間23日凌晨發表新品,知情人士曾透露,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在舊金山舉辦的發表會上讓高解析的iPad mini和瘦身後的iPad亮相。

跟在微軟兩款新Surface平板電腦後問世的Lumia2520,有紅、白拋光以及藍、黑霧面處理可選。6吋的Lumia 1520是諾基亞最大智慧型手機,將和三星5.7吋的Galaxy Note 3一較高下,有黃、白、黑和亮紅可選,將在本季開賣,未計稅和補貼的售價為749美元。另1款智慧型新機Lumia 1320售價339美元。

搭載微軟RT版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被批評太過基本,微軟已調降這類機型部分款式的售價。溫莎提到,這對採用相同作業系統的諾基亞新平板來說恐怕不是好兆頭。

溫莎說:「諾基亞的平板電腦是遲早要發生的災難,它搭載的是Windows 8.1 RT,差不多保證沒有人會買。」

對Windows而言的潛在福音,是諾基亞宣布相片分享應用程式(app)Instagram將躍上這些新機。Instagram很受蘋果和Android用戶歡迎,在諾基亞與微軟難以吸引開發商為他們打造程式之際,Instagram一直是Windows欠缺的拼圖之一。(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02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ecko」微型遙控器,讓智慧型手機化身現代超級保鑣!

印度技術人員已開發出一個具備尋找失物、專人攝影師、家庭保姆和保全系統功能的微型控制器。

 

名為「Gecko」的微型無線遙控器,約25分美元硬幣大小,可以將偵測到的各樣訊號處理後,再傳送訊息到智慧型手機上,讓手機變成特別且具多功能的個人保鑣。

「Gecko」採用低能量藍牙技術(Bluetooth),利用搖動或轉動手機來感測。使用者設定某一手勢,「Gecko」感應後,可自動撥打緊急電話,或讓播放中的音樂跳到下一首曲目。「Gecko」還可以同步遙控手機鏡頭或單眼相機進行遠程拍照,讓使用者拍照時更加隨心所欲。

 

「Gecko」還具有動態感測功能,當偵測到任何不明物體移動時,它會發出警報到手機上,適合放在大門上作為保全系統,不管任何時候,當家裡的門被打開,你就會馬上收到通知。你也可以將「Gecko」設置在物品上,用來監控其動態,例如,將「Gecko」安裝在親人的藥盒上,當這藥盒沒在預定時間被打開的時候,它就會送出訊息,代表親人忘記吃藥,以便進行提醒。除此之外,「Gecko」還有追踪和尋找功能,不管是手機、重要物品或寵物,只要裝上「Gecko」,都可以很快幫你找到。

另外一項貼心的設計是,「Gecko」設有內建環境溫度偵測器,可以隨時反應溫度的變化。你可以透過「Gecko」監控家裡的溫度,當溫度太冷或太熱時,它會立刻發送訊息到你的手機上。發明「Gecko」的公司CEO薛特(Bahubali Shete)說:「只要裝上「Gecko」,再搭配一台智慧型手機,父母就能隨時監控和調整孩子房間內的溫度。」

薛特並表示,「Gecko」將會在今年聖誕節開始出貨,但「Gecko」團隊目前仍需7千美元,才能達成在Indiegogo 5萬美元的募資目標。

您已經迫不及待要成為「Gecko」的愛用者了嗎?提醒您使用「Gecko」需搭配藍牙(Bluetooth)4.0系統,可使用的手機必須是iPhone 4S或Android4.3以上的規格。

資料來源: Mahable

圖片來源: Indiegogo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新iPad 更輕薄更快速

字級:

03:21:21

(中央社舊金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今天發表更輕薄的新iPad,名為iPad Air,以及網膜顯示解析度提升的升級版iPad mini。

法新社報導,蘋果副總裁希勒(Phil Schiller)在發表會中表示,iPad Air較其所取代的舊款iPad薄約43%,重約一磅(450公克),「非常快速」。

路透社報導,iPad Air較前一代iPad薄約20%

iPad Air和升級版iPad mini 11月1日起在一些國家上市,和舊款iPad和iPad mini一起販售。

在美國,iPad Air售價499美元起跳,升級版iPad mini 399美元起跳。舊款iPad和iPad mini將降價。

蘋果表示,這兩款新iPad將配備蘋果設計的A7晶片和64位元處理器。

希勒表示:「iPad創造嶄新的行動運算經驗,新款iPad Air則往前踏出另一大步,它是那麼薄、那麼輕、那麼強而有力,一旦你握在手中,就會了解這是多麼大的進步。」

路透社說,由於微軟(Microsoft Corp)、諾基亞(Nokia)和亞馬遜(Amazon.com Inc)未來幾個月都將推出新平板電腦,新iPad將面臨激烈競爭。102102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指紋辨識功能 iPad mini 2發表會前釋出

距離 Apple 發表會不到 12 小時,iPad mini 2 的清晰照片釋出,是否暗示著新一代的 iOS 平板將會在稍晚發表。

中國 ZOL 網友釋出了一組 iPad mini 2 的照片,內容可以清楚見到這台「土豪金」平板電腦的全貌,同時也可以見到在 Touch ID 與 iPhone 5s 一樣俱有指紋辨識功能。

a8335526

至於外觀方面,似乎與第一代 iPad mini 相去不遠。

目前 iPad mini 2 的可能規格為 Apple A7 處理器,7 吋螢幕並擁有 Retina Display,此外也將照相提升至 800 萬畫素。

稍晚在舊金山的 Apple 發表會中,除了可能會登場的 iPad mini 2 外,其他預期中的產品包含了採用 A7x 處理器的 iPad 5 以及 Haswell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