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微星 N610GT-MD2GD3/LP 系列比較

 

旋剛 攔截者Pro 2 電腦機殼 系列比較

 

富鈞 XIGMATEK Elysium USB3.0 透側天堂系列機殼 功能比較

 

ASUS 華碩 BW-12D1S 外接式藍光燒錄機 USB 3.0 介面 推薦比較

 

EXTEK A1BCombo BD/DVD/CD防拷光碟對拷機 差別比較

 

創見 SSD720 256GB 2.5吋 SATAIII 固態硬碟 購買須知

 

Thermaltake 曜越 Element V nVIDIA 限定版 哪裡買便宜?

 

新App 精準呈現主人心情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8日專電)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推出1款智慧型手機App軟體,結合手機上資料及使用者的心情感觀,追蹤手機主人的心情,提供給心理醫師判讀,希望透過手機改善使用者的健康與生活。

這款名為EmotionSense的App軟體,可以蒐集手機使用者所在的地點,環境有多吵雜,及使用者正和誰通話,再集合使用者輸入有關心情的資料,就可以追蹤出手機主人的心情。

有關心情追蹤的App市面上已有,劍橋大學電腦實驗室不同之處是,首次將手機的資訊與使用者輸入的資料結合起來。

劍橋大學心理系資深講師任福羅博士(Dr JasonRentfrow)表示,一般有關心情顯示的APP較為粗糙,只是顯示喜怒哀樂或無感等感覺,但劍橋的這款新App採用的方式較有彈性,蒐集人與人互動時心情的變化,這是此軟體獨到之處。

當EmotionSense第一次被啟動時,感應器會告訴研究人員當時的時間,大約蒐集了1週的資料後,會再針對使用者的情緒變化做檢驗。之後使用者會再被要求完成生活滿意度調查,此時會再開啟另1個感應器。

研究人員說,總計8週會開啟所有的感應器,包括從使用者傳送多少簡訊、打過多少電話、拜訪的地點、活動路線,以手機和他人互動的頻率等,判斷使用者的社交能力。

帶領這項研究的雷斯亞博士(Dr Neal Lathia)說,這個App讓使用者可以一步步了解影響他們心情變化的因子,這對於了解人如何看待事情及他們的行為舉止相當有幫助。例如,有些人說自己很快樂,但是可能已停止和朋友往來。102050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CORSAIR 海盜船 CXM 750W 80Plus銅牌 模組化電源供應器 評價評比

 

啟視錄Vista E850F 三頻硬壓MPEG4電視卡 評價評比

 

海韻S12II-430電源 + 刀狼 雙USB3.0 電競機殼 哪裡買便宜?

 

G.SKILL DDR3 1600 CL11 8GB 筆記型記憶體 開箱文

 

G.SKILL DDR3 2133 CL11 8GB 桌上型記憶體 哪裡買便宜?

 

Win8難用將改版,宏碁董座王振堂:願意改進是好事

微軟Windows 8 效應不佳,微軟行銷長暨財務長芮勒(TamiReller)承認,新版作業系統操作困難,預計今年會推出Win8的更新版WindowsBlue,改變使用者介面上的關鍵元素。對此,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微軟勇敢的承認錯誤、願意改進是件好事,對十幾億的PC使用者來說, 微軟也有責任要創造出大家喜歡的下一代產品。

去年十月Windows 8上市時,微軟執行長鮑爾膜(Steve Ballmer)曾說,「拿公司下去賭」,把公司前途都壓在Windows 8,大動作改為觸控操作、磚塊狀的使用者介面,讓人耳目一新,但是市場反應卻不如預期,目前只賣出一億套。根據《金融時報》報導,這是繼可口可樂30年前,推出新配方慘敗之後,公司公開坦承産品挫敗的另一案例。

為了不讓蘋果、Google專美於前,去年微軟大動作推出全新作業系統Windows 8,採用觸控操作、磚塊狀的使用者介面,讓人耳目一新,但是市場反應卻不如預期,從去年十月上市以來,目前只賣出一億套。微軟除了承認Windows 8讓使用者操作不順之外,像是銷售人員訓練不足、對於潛在客戶宣傳不夠、沒有大力補助Windows 8觸控電腦等,都是造成銷售狀況不佳的原因。

「他們很勇敢的承認了,願意改進事件好事,」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回應,對於十幾億的PC消費者來說,微軟有責任要創造出大家都喜歡的下一代產品。「這本來就是一場長期戰爭,」他也提到,要改變使用者的習慣不容易,過去微軟也是經過不斷的改版,吸取消費者的使用意見,後來才獲得市場的接受,因此他肯定微軟改版的動作,也期待能因此提高成功機率。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SKILL 16GB (4GBx4) DDR3 2400 CL9 XMP記憶體附風扇 達人推薦

 

視博通 琉璃劍 專業電腦機殼 開箱文

 

Seagate Constellation ES 3.5吋 2TB SATA3 硬碟 規格比較

 

行銷尬研發 雙A命運大不同

字級:

23:28:01

(中央社台北8日電)彭博部落格Global Tech報導,台灣個人電腦(PC)產業雙雄宏碁和華碩近來業績呈現兩樣情,原因出在前者砸大錢衝行銷之際,後者已在研發上開花結果。

對外行人來說,宏碁和華碩看起來根本沒兩樣。

這兩家台廠總部都設在台北,都是從為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和戴爾公司(Dell Inc.)等大廠代工起家,也都分拆內部代工事業,以專心打造自有品牌的桌上和筆記型電腦。

不過觀察雙A過去幾年的成長軌跡,差別開始顯露出來:華碩是以緩慢穩定的步調成長,而宏碁則持續走下坡。

宏碁曾貴為僅次於惠普的全球第2大PC供應商,但根據顧能公司(Gartner Inc.),宏碁上季市占率慘摔21%,僅占全球出貨量的8.6%。反觀除了5年前帶起小筆電風潮外沒什麼成名作的華碩,已在低迷的市場中有所斬獲,以6.8%的市占率緊追宏碁。

本週兩家公司公布的財報更有如天壤之別。華碩營收年增16%,一口氣超越衰退19%的宏碁。

更顯眼的是,華碩的營業利益是宏碁的192倍,後者好不容易才擺脫前季巨虧的陰影。

這兩家出身相似的公司命運如此不同的因素,就出在優先順序有別。

在宏碁花大筆鈔票禮聘影星基佛蘇德蘭(Kiefer Sutherland)、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和DJ提雅斯多(Tiesto)代言的同時,華碩則投資在實際設計並打造裝置的書呆子上。自3年前分拆代工事業以來,華碩的研發支出便一直高於宏碁,即便多數時期營收較低也一樣。華碩研發預算占營收的比率,平均是宏碁的5倍左右。

如果嫌上述數據說服力不夠,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說過的話應該夠份量了。

王振堂去年8月在任命新行銷長的新聞稿中表示,他「希望加速改變宏碁原有的文化、思維與習性,進而將行銷深植於研發與設計的運作」,「讓宏碁成為真正行銷導向的公司」。

因此當宏碁忙著教傑克鮑爾(Jack Bauer,基佛蘇德蘭在影集「24反恐任務」中飾演的角色)烤杯子蛋糕,讓梅根福克斯發揮當海洋生物學家的潛能時,華碩的書呆子們一直努力嘗試用皮革和竹子,來打造他們外型出眾的筆電,並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書呆子軍團炮製出像Nexus 7這樣的產品。

這款7吋大的Android裝置成為華碩趕過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和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躍居全球第3大平板電腦供應商的推手,讓華碩在電腦市場中少數有實際成長的類別占有一席之地。

對宏碁來說,訊息很明顯了:只要對手不斷聘請工程師設計並打造更棒的產品,營收和市占下滑這個問題都不會在24小時內化解。(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藍寶 HD 5450 1GB DDR3 PCIE HDMI 顯示卡 開箱推薦

 

富鈞 XIGMATEK Alfar USB3.0 黑化透側機殼 網友評價

 

華碩 F2A55-M LK PLUS 主機板 價格比較

 

Vinpower DVD 影音加密授權 30組 價錢比較

 

Intel Pentium G620微星金士頓2G組合套餐 系列比較

 

艾維克 EVGA GTX650 Ti 1GB GDDR5 128 bit PCI-E顯示卡 功能比較

 

金士頓 DDR3-1333 2GB 桌上型記憶體 規格比較

 

【Dreamming】日系電繡龍鬆緊磨毛運動厚棉褲-共二色 推薦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