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富士通半導體獲得安謀技術授權,可支援各類消費性與工業裝置

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 Semiconductor Limited)與全球矽智財大廠安謀(ARM)近日共同宣佈一項處理器技術授權協議,透過ARM big.LITTLE處理器技術與Mali-T624繪圖處理器(GPU)技術的授權,富士通半導體將能打造系統單晶片(SoC)解決方案。

在這項協議下,富士通首款SoC解決方案將結合雙核Cortex-A15處理器與雙核Cortex-A7處理器,滿足廣泛的消費性與工業裝置、以及使用者可以透過螢幕繪圖(on-screen graphics)控制資料與程式的視覺化系統應用。

透過四核Mali-T624 GPU來取代一部分中央處理器(CPU)的運算量,不僅大幅提升整體系統性能和使用者經驗,也能改善系統的能源效率。big.LITTLE處理器技術緊密地整合了兩個ARM CPU叢集,可帶來擴充性且高效率的效能表現。而big.LITTLE處理器技術是打造ARM四核心系統,並在尖峰運算時仍能節能高達70%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現階段消費者對虛擬介面以及使用者體驗的期待正不斷提升,而產業界也專注著如何能以高效能與低功耗兼顧的方式,充分滿足這些需求。ARM Cortex處理器與Mali繪圖處理器就是針對此一關鍵需求而設計,這兩項技術的結合不僅能夠實現ARM架構的優勢,還能夠確保系統內的每項任務都由最適配的處理器進行處理。

富士通半導體先進產品事業群執行副總裁Mitsugu Naito表示,「對富士通半導體來說,要開發出一個兼具高度彈性與高效能的解決方案,滿足不斷變化的視覺運算市場需求,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ARM執行副總裁暨多媒體處理器部門總經理Pete Hutton也認為,看好big.LITTLE處理器技術與Mali GPU系列結合後,將為更廣泛的終端裝置帶來更多發展潛力。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