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觸控筆電滲透率 明年上揚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包括宏碁(2353)、義隆電(2458)等業者對觸控筆記型電腦均寄予厚望,在今年初喊出年底可望達到20%的滲透率,但截至目前,觸控筆記型電腦銷售仍不理想,昨日緯創(3231)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因消費者對觸控筆記型電腦價格還在觀望,對於年底20%的滲透率,他認為期待過高,明年滲透率才會比較明顯上揚。

市場對於觸控筆記型電腦前景疑慮漸起,觸控面板供應鏈就發現,因消費者對觸控筆記型電腦反應相當冷淡,第3季電腦品牌新機下單明顯縮水,法人圈開始下修年底觸控筆記型電腦的滲透率,有的甚至降到10%不到,較年初業者預估的20%腰斬。

林憲銘也認為,觸控筆記型電腦20%的滲透率的確期待過高,但對觸控產業的未來依舊看好,明年觸控筆記型電腦滲透率會明顯提升。

針對緯創下半年表現,林憲銘預估,上下半年營運表現差不多,第2季緯創筆記型電腦營收比重已從過去的52%降至42%,預估下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可能持平或微幅成長,至於手機出貨表現最佳,今年緯創智慧型手機可望達到2000萬支。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