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Whistle活動監測器──狗狗專用的穿戴式科技

穿戴式科技是近來最受矚目的科技趨勢之一,無論是戴在手腕上的Pebble手錶FuelBand手環,或者話題性十足的Google眼鏡,都已成功吸引不少的使用者嘗鮮。然而,現在除了給人類用的產品,人類最好的朋友,其實也有機會享受這種科技帶來的好處。

 中文意思是「哨子」的Whistle,是一款為狗狗量身打造的活動監測器,除了能幫助主人監測狗狗每天走路、玩耍、休息的時間,不在身邊時,也能透過它隨時掌握愛犬的行蹤,甚至確認陪在左右的是不是家人朋友。相較會說話的人類,只能用肢體語言表達的狗狗,藉由這種不間斷追蹤活動的監測器,比起一般定期健康檢查,其實更能精準了解狗狗的身體狀況,進而及早做出預防或處理。

雖然充一次電能用10天,而且防水、防震,目前App只支援iPhone、要價99.95美元的「項圈」,一般人當然不會有興趣,但對有養狗的人來說,即使自己都還沒「穿戴科技化」,如果是跟自家寶貝有關的事,也許根本不在乎這樣的花費,畢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雖然不適用狗爸狗媽,但希望小孩身體健康的心情還是一樣的,何況長遠來看,如果能事先預警各種疾病的徵兆,跟事後的醫療費用相比,也許還是更划算的交易呢。

 來源:AllThingsD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