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電腦展閉幕 創造250億元商機

全球ICT(資通訊科技)產業年度重要大事的「2013台灣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經過五天的展出之後,今天下午正式劃下句點。根據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統計,這一屆參觀人數超過了13萬人,包含了來自173國3萬8千多名國際買主,比去年成長6%,創造了250億元的商機。

(杜大澂報導)

2013COMPUTEX TAIPEI開展以來,因為請到國內外大廠領導階層巨頭開講,加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現身,並且雙A也同時發表最新3C產品,不僅話題不斷,也受到國外內ICT產業的重視。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今年規劃雲端、智慧行動和觸控應用三大展覽主題,總共吸引了173國3萬8千多名國際買主,比去年成長6%。展覽業務處處長康益智進一步分析,這次展覽創造了250億元的商機。「今年COMPUTEX TAIPEI,創造了250億元的商機,跟我們的預期差不多,其中最大的買主是日本、美國,特別一提的是,亞洲買主約有65%,來自美國、歐洲也佔了25%。」

另外,主辦單位表示,COMPUTEX TAIPEI不僅是亞洲買主首要的採購平台,也是其他國家業者進入亞洲最重要的門戶。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