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台灣手機黏著高達94% 鮮少資料備存觀念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根據Seagate統計數據指出,在目前智慧型手機高度黏著現代人生活情況下,目前約有87%使用者透過手機拍攝或日常筆記等用途,同時在台灣地區更有高達94%比例。而在如此高度黏著使用情況下,Seagate也認為使用者更應重視資料異地備存觀念,避免手機損壞而使資料流失。

Seagate從官方統計數據表示,目前智慧型手機約有高達87%比例用於生活記錄、拍攝等用途,相較以往有相當明顯的高度黏著比例,甚至在台灣地區更有高達94%的比例呈現。不過,Seagate也發現多數消費者並沒有將手機等產品儲存資料備存習慣,因此在意外發生時,此類資料可能就隨著手機損壞而流失。

根據Seagate統計數據顯示,幾乎每5人就有2人曾經把手機掉落馬桶內,另外每年約有高達184萬組行動裝置因意外損壞,台灣地區則平均每10人便有1人曾遺失手機。因此Seagate建議消費者平常除應看重資料異地備存,平常也應養成資料轉存至電腦或外接儲存裝置,甚至透過雲端同步備份等習慣。

另外,從Seagate統計數據也顯示2014年截至目前約有8800億張照片從智慧型手機拍攝,同時每分鐘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長度總計為100小時,而約87%社交互動是透過手機裝置產生。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