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微軟拍板 諾基亞將消失

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自己的第一隻手機,是什麼品牌,對不少人來說,諾基亞這家芬蘭大廠,可以說就是早期行動通訊的代名詞,不過在去年微軟併購諾基亞之後,基於新的品牌策略,這個大家熟悉的品牌,即將在不久的未來,正式劃下句點。

諾基亞,光是這個名字,就能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英國民眾:「那是我第一隻手機,所以我幾乎只有好的回憶,我記得它又大又厚重都不會壞,很堅固很紮實電池用超久。」

堅固耐用,外型樸實,是許多人對諾基亞的一貫印象,當然還有永遠玩不膩的小遊戲,但在手機不再只是手機的潮流之下,諾基亞功能簡單的訴求,被後繼者一個接一個追上來,市佔率江河日下,去年被微軟收購,最近微軟更對外證實,將不再使用諾基亞這個品牌名稱。

芬蘭市調業者杜亦卡:「它是芬蘭文化的一部份,現在卻要消失衝擊很大,9成的芬蘭人認為,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出身芬蘭的諾基亞,曾經是芬蘭之光,撐起1/4GDP成長,如今光芒不再,由憤怒鳥等APP軟體業者接棒,能否再創芬蘭奇蹟,有待時間觀察。

芬蘭市調業者杜亦卡:「去年跟諾基亞相關的失業人數,就有7000個,這還不是全貌,因為還有很多企業仰賴諾基亞。」

而對新東家微軟來說,擺脫了諾基亞,也不代表微軟手機就能取而代之,反而在競爭激烈的行動配備市場中,面對更大挑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