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黑莓控Typo:外接鍵盤抄很大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Typo公司的外接鍵盤遭黑莓公司控告仿冒,右為有實體鍵盤的黑莓智慧手機。取自Typo網站

正在努力求存的加拿大黑莓公司3日表示,該公司已在加州法院遞狀,控告洛杉磯「Typo產品」公司為蘋果iPhone手機製造的外接鍵盤侵犯黑莓專利。

黑莓在舊金山法院提告,表示Typo可以接在iPhone 5S上的鍵盤「明目張膽抄襲」黑莓數年前為其智慧手機研究發的鍵盤技術與設計。

黑莓法務長柏斯坦聲明表示:「這是明目張膽侵犯黑莓的偶像級鍵盤,我們將積極維護本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不容任何公司抄襲我們獨一無二的設計。」

聲明說:「有人想將我們的鍵盤接到其他智慧手機上去,我們覺得是殊榮,但我們也不會容忍這樣的行為,你必須付出公平的補償,才可以使用我們的智慧財產和我們的科技創新。」

黑莓尋求金額尚未公布的損害賠償,並要求法院下禁制令,要求Typo獲得黑莓的授權才能出售該款鍵盤。

Typo由〈美國偶像〉節目主持人席克雷斯特和其他媒體創投家全力創辦。該公司的網站說,Typo鍵盤已開始接受預訂,本月出貨。

黑莓喪失傳統與智慧手機的領導地位以來,奮力求存。該公司12月發布的財報說,2013年第三季虧損44億美元,是第二季虧損額的四倍,主因是智慧手機營收減半。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