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iPod之父的智慧居家公司Nest Labs,最新融資估值破20億美元

在矽谷,公司估值達到10億美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這往往代表距離公司上市,已經只剩一步之遙,而今天,「10億俱樂部」似乎又將新添成員──由iPod之父費德爾(Tony Fadell)創立的Nest Labs智慧家居裝置公司,即將完成1.5億甚至2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而公司的估值也將達到20~30億美元規模。

目前主要有Nest智慧空調Nest Protect智慧煙霧警報器二款產品的Nest Labs,這一輪的募資,主要是由著名的俄羅斯創投家米爾納(Yuri Milner)旗下的DST Global領投,不過,包括Google Venture、KPCB等知名創投在內的更早投資者,也將會參與。

在此之前,Nest Labs上一次公布融資是在一年以前,募得金額則是8000萬、公司估值8億美元,而一年後身價翻了一倍有餘,除了得歸功iPod之父的背書,也與Nest的智慧家庭願景,正是未來物聯網的重要應用領域有關,而已成為準上市公司的Nest Labs,下一步會是「改造」一般家庭中的哪樣日常用品,顯然是科技圈皆引頸企盼之事。

來源:Re/cod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