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高通:平板、車用系統 下一個主力戰場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此次於CES 2014主題演講中,Qualcomm新任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認為未來行動裝置展趨勢,將從智慧型手機進展至平板裝置,同時各項作業系統、服務應用也將更趨健全。此外,Steve Mollenkopf也表示看好連網車用系統發展,認為將是下一個蓄勢待發市場。

去年在行動處理解決方案有顯著收益的Qualcomm,在此次CES 2014間的主題演講由新任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表示,將看好2014年的平板裝置發展,認為將繼智慧手機後大幅成長,同時包含Nokia、三星、LG、Sony等廠商也都會在此市場蓬勃發展。

而針對行動裝置使用平台部分,Steve Mollenkopf也認為將會有更具體完整發展,並且提供更為健全的應用服務內容。Qualcomm目前所提供處理器解決方案,已經高度相容於Android、微軟Windows RT、Windows Phone等作業系統平台,新款處理器也同樣提供高度相容使用特性。

同時,Steve Mollenkopf也表示穿戴式裝置將會成為市場趨勢,未來將能遇見越來越多產品陸續問世,並且如同智慧型手機般成為人們日常必備用品。而針對Google與各家廠商攜手成立開放自動車聯盟,未來將合作主力發展智慧連網車用系統,Steve Mollenkopf也表示看好此類發展,認為將能進一步將市場做大。

而針對智慧型手機發展部分,Qualcomm自然也不會就此停下腳步,未來也將以多核心處理架構、更高位元發展為主。特別今年將會是中國市場LTE開始成長一年,Qualcomm方面也將持續著重於LTE技術發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