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電動車Tesla將開發自動駕駛,執行長馬斯克用Twitter徵才

電動車公司Tesla旗下車款大賣,股價隨之飆漲,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可沒停下腳步,接著計劃開發自動駕駛車。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的馬斯克,連徵才方式都不走傳統路線,直接在自己的Twitter帳號上發文寫道:「對研發自動駕駛有興趣的工程師們,請來信至autopilot@teslamotors.com,招募團隊將會直接向我報告。」 

馬斯克在今年5月接受採訪時曾提及,Tesla將會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如今執行長親自出馬招募研發人才,證明Tesla想玩自動駕駛不是說說而已。繼日產汽車隆重宣布加入戰場後,Google無人駕駛車又多了一位強勁對手。馬斯克認為自動駕駛在航太領域發展成熟,也帶來了許多好處,應該要把這項技術推廣到汽車上,更表示比起「self-driving」這個字,用「autopilot」來指稱自動駕駛這件事會更貼切,因為前者意味著車子可能不會照著人的指示行動。 

Tesla的股價在今年已飆漲5倍以上,汽車產業分析師指出,這間公司有著馬斯克顛覆傳統的品牌精神,對於自動駕駛這樣新潮的技術,當然會希望參與其中。身兼太空公司SpaceX的執行長與首席設計師,馬斯克有意將航太相關技術導入車用自動駕駛。有鑑於Tesla成功帶起電動車的流行趨勢,外界似乎也看好馬斯克發展自動駕駛車。 

資訊來源:Bloomberg

圖片來源:Tesla Motors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