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Sony:PlayStation 4上市即可回收成本損失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近期於東京電玩展宣布將在12月間於亞洲市場推出PlayStation 4,SCEJA方面也證實預期PlayStation 4將以硬體成本賠售方式推出。不過,SCEJA同時預期將透過全新PlayStation Plus服務與多款首發遊戲作品回收成本損失。

根據Eurogamer網站與SCE資深副總暨第一事業部事業部長伊藤雅康所做訪談,其中談及目前美金399元的市場定價策略,將使每台PlayStation 4虧損美金60元相關話題。對此,伊藤雅康並未證實此項市場說法,不過透露基於全新PlayStation Plus服務與多款首發遊戲作品將伴隨PlayStation 4一同推出,估計將使PlayStation 4上市即可同步增加其它營收。

就伊藤雅康的看法,一般玩家除了購買PlayStation 4,也會同時購入同步上市遊戲作品,甚至也會進一步付費使用完整PlayStation Plus服務。不過,伊藤雅康進一步表示,PlayStation 4回收成本損失轉向獲利所需時間,預期將比PlayStation 3更短,此部份看法與先前SCE社長暨執行長Andrew House相同,認為PlayStation 4初期上市所造成成本損失將比PlayStation 3更小。

此外,根據Sony財務長加藤優表示,由於PlayStation 4採取接近PC硬體架構,因此相較於PlayStation 3採用Power PC架構設計的「Cell」處理器,加上初期上市還包含對應PlayStation 2主機相容硬體設計等,因此在成本考量相對提高許多。

※相關連結》

‧Sony expects to recoup PlayStation 4 hardware loss at launch (Eurogamer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