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聯想取經蘋果發展實體店面,目標要在中國超越三星

PC龍頭聯想(Lenovo)在行動裝置市場上成長快速,目前已是中國第二大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市占率達12%。為了追上市占率第一的三星,聯想仿效蘋果開起直營零售店,吸引消費者上門。 

聯想日前在北京開設第二家直營旗艦店,根據彭博社報導描述,店面設計風格與蘋果相當類似,採用玻璃落地窗營造寬敞明亮的環境,將產品都擺設在開放式的桌面上,供消費者盡情試用。店內的服務人員一律穿著黑色Polo杉,並設有問題解決中心,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聯想中國地區營運總裁陳旭東表示,直營實體店面可讓消費者有更好的產品體驗,這點做法的確和蘋果非常相似,但聯想店面所提供的產品更為多樣化,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除了手機、平板、筆電與桌機之外,在聯想直營零售店還能體驗可上網的智慧型電視。 

陳旭東更談到聯想的營運目標,要在兩年內超越三星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接下來將與更多經銷商進行合作,並投資打造與直營店相似的營業環境。有專業分析師指出,蘋果之所以成功,不僅僅是經營實體店面這麼簡單,更重要的是,必須提供令人滿意的服務,以此建立顧客忠誠度。雖然聯想跨出了經營實體店面的第一步,但真要取得像蘋果零售模式的成功,仍有一段距離。

資訊來源:Bloomberg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