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機器人足球賽 目標擊敗真人

字級:

18:34:11

(中央社愛因霍芬30日綜合外電報導)來自40個國家的1000多個機器人,本週聚集荷蘭愛因霍芬(Eindhoven),參加機器人世界盃(RoboCup)足球賽。這項比賽有個目標,要在2050年前擊敗人類世界盃優勝隊伍。

要達成這個目標,主辦單位設立多種競賽類別,包括小型機器人、大型機器人、人形機器人,甚至虛擬機器人,並計畫整合這些科技,創造一支有朝一日能擊敗人類的明星人形機器人隊伍。

美聯社報導,最小的機器人,大小和形狀像生日蛋糕,在場中像食人魚一樣游來游去。他們在場中踢一顆高爾夫球,射門時力道強勁,人眼很難看清球已破網。

球賽一旦開踢,人類不能介入,除了換球員,人類可進場移走一個故障機器球員,以及裁判判違規球員出場時。

在機器人世界盃,挑戰純粹是軟體戰----最佳電腦設計語言勝出。

許多隊伍踢球的樣子像醉酒,因為程式設計師追求最大速度,使機器人較職業足球員更常跌倒。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UPennalizers隊的狄更斯.賀(Dickens He)說:「機器人相較於人類有個優勢,就是不犯錯:機器人隨著程式行動。」

根據主辦單位,人形機器人的價格,從大量採購的量產標準機型5000美元,到手工、成人大小的的3萬5000美元起,不一而足。1020630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