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蘋果大會 專家:有新意沒創意

(中央社舊金山11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今天在年度開發商大會上大秀全新作業系統iOS 7、新產品和服務。不過有專家認為,今天推出新成果酷炫有餘,但創新不足。

蘋果這次還推出針對專業使用者的全新Mac Pro桌上型電腦。圓柱的外型,顛覆外界對桌機外觀的固有認知。

蘋果全球行銷主管希勒(Phil Schiller)今天對台下觀眾說:「說我們不再有創意?胡說八道!」

但科技專家沃佛頓(Troy Wolverton)表示,或許這些新功能在過去能讓消費者相當滿意,但現今的蘋果面臨更高的門檻。投資人與消費者殷切期盼蘋果端出更具突破性的產品,僅僅重新設計Mac Pro或iOS改版已經無法滿足外界胃口。

他也說,就算是iOS 7有眾多新功能,卻感覺似曾相識。iOS 7介面與微軟7年前推出的Zune音樂播放器外觀相似;讓用戶快速調整設定的新「控制中心」,也早就是Android裝置的標準功能。

對於新推出的iTunes Radio,許多分析師認為雖然不錯,但無力吸引民眾從其他類似網路音樂串流服務「跳槽」。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師麥奎維(James McQuivey)說:「蘋果公布iTunes Radio變得像在炒冷飯。」

他說:「蘋果宣布的功能沒有帶領產業前進,也沒改變戰局。Spotify和潘朵拉媒體幾乎不需擔心蘋果帶來威脅。」102061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