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日研發專用App,聲音辨識技術助聽障人士溝通無礙

除了JR東日本在車站內提供的平板遠端手語翻譯服務之外,假如在路上遇到聽障人士問路,還有哪些有效率的溝通方法呢?日本情報通信研究機構(NICT)日前推出名為「KOETORA」的應用程式,便是運用聲音辨識技術來幫助雙方溝通。

KOETORA是使用NICT的高精準聲音辨識技術與聲音合成技術開發而成的應用程式。這款應用可以透過文字和聲音的轉換,讓聽障者和不會手語的非聽障者進行順暢的溝通,相當於雙方之間的橋樑。

聽障者只要點選事先輸入KOETORA中的文字,就可以馬上合成聲音。而非聽障者回答時,只要對著手機說話,就會自動轉換成文字。這樣一來,不僅省下筆談的時間,也讓彼此的溝通變得更為方便。除了文字之外,KOETORA也可使用圖畫或地圖等功能。這款應用共提供英語和日語兩種語言,但可惜目前只有iOS版本可供下載。

資料來源:RBB today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