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微軟更新Xbox 抗蘋果臉書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彭博社報導,微軟公司正在翻新Xbox,以抵抗蘋果公司和臉書(Facebook)等新型態的競爭對手,5年前微軟亮相上個版本的Xbox時,那些廠商根本都還沒跨入遊戲領域。

如今這些新對手連同谷歌公司(Google Inc.)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等廠商都推出自家軟體和裝置,讓消費者能在智慧型手機、電腦和家用電子產品上接觸各類遊戲和娛樂內容,對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構成威脅。

微軟的Xbox曾經只需要和索尼公司(Sony Corp.)的PlayStation與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的Wii對打,現在各式各樣的裝置都具備優異的繪圖和運算能力,能從網路下載遊戲,並讓家裡各處的裝置與起居室的電視相連。這讓微軟打造新款Xbox的壓力倍增,這款訂明天在華盛頓州雷孟(Redmond)發表會上現身的新機,必須有提供更多程式、娛樂和服務的能耐,進一步跨出遊戲的領域。

舊金山顧能公司(Gartner Inc.)分析師布勞(Brian Blau)表示:「這必須能讓他們留在起居室4到10年才行。他們得思考5年內會出現什麼東西,還要和這段時間將推出的兩代平板電腦抗衡。」

知情人士透露,這款新機將採用Kinect感應器來辨識臉部,並依照使用者的興趣推薦內容。消息人士在4月表示,預定年底前上市的最新款Xbox也會配備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的晶片,目的是讓開發商打造遊戲能更加容易。

微軟槓上挑戰者的同時,也設法在規模270億美元的全球主機遊戲市場上,延續Xbox連續兩年銷售力壓索尼PlayStation和任天堂Wii的霸業。

洛杉磯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Inc.)分析師派克特(Michael Pachter)指出,全新Xbox或許會配備微軟的Skype,提供低價語音和視訊通話服務,並搭載改良版的Kinect體感與聲控系統。

他說:「很少人會純粹因看電視而買Xbox,但微軟打賭會有夠多的人想要偶爾玩遊戲並成天看電視。」

若以股價反映跨足軟體與消費性電子業的廠商迥異的命運,過去5年微軟股價計漲16%,反觀索尼慘跌59%。蘋果公司(Apple Inc.)同期股價已翻逾1倍,谷歌則衝高57%。

科技諮詢公司Envisioneering Group Inc.總裁杜赫蒂(Richard Doherty)表示,微軟也在和時代華納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 Inc.)在內的有線電視業者洽商,讓Xbox取代起居室內的機上盒,透過網路提供部分內容,而非傳統有線電視電纜。他透露,磋商正在進行中。

他表示:「他們這回搞不好甚至不會用遊戲主機這個辭,因為他們正試圖以令人驚豔的家中娛樂中心來推銷新機。」

微軟和時代華納有線的公司代表都謝絕置評。(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520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