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拐賣23年後,中國男子用Google地圖找到回家的路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一名現年28歲的男子在遭拐賣超過20年後,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這位名叫羅剛(非本名)的男子當時年僅5歲,在四川廣安市去上幼稚園的途中遭人口販拐走,之後便被載到離家鄉1,500公里遠的福建三明市由新爸媽撫養。

接下來的23年間,他在新爸媽家繼續過著算是相當正常的人生 — 一路升學如今已從研究所畢業,更已服完兵役,但他從未忘記自己的出身。據羅剛向媒體表示,自從被拐賣的那一天起,每晚睡前他都會提醒自己家鄉的樣貌。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對家鄉的記憶也漸漸模糊,唯一確定的就是那裡有兩座橋。

去年,羅剛拜訪了一個專門為被綁架受害者提供服務的網站,並在上面張貼了一張他家鄉的草繪地圖。約六個月後,他收到一名志工的來信告知,一對四川廣安市平橋村夫妻在23年前失去了兒子。時間點的吻合給了羅剛一個很好的起頭,他便轉而使用Google地圖的衛星檢視,查驗廣安市平橋村是否看來與記憶中的樣子相似。驚人的結果是,羅剛發現離該地不遠的姚家壩村竟然有著他記憶中的那兩座橋。

媒體報導指出,後來志工訪查得知,失了兒子的是黄清庸夫婦,並協助羅剛與他們取得聯繫。經網路聯繫後羅剛更加覺得,他們應該是自己就要找的親人。赴四川重慶公安部門作親子鑑定,終於確認黃清庸夫婦為親生父母。全家團員時羅剛不禁喜極而泣,闊別23年他終於回家了。

來源:The Next Web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